中国大陆 中國1282家P2P爆雷 ...

中國1282家P2P爆雷 官方調查竟不足兩成

221
報告顯示,2018年出現問題的P2P平台有1282家,但警方介入調查的問題平台僅佔到15%,不足兩成。示意圖。(龍佩詩/大紀元)

【2019年02月15日訊】中共官方近日發布《2018年失信黑名單年度分析報告》顯示,2018年出現問題的P2P平台有1282家,但警方介入調查的問題平台僅佔到15%,不足兩成。輿論質疑P2P爆雷政府不管。有知情人稱,這本來就是一場官商合謀的全國性大騙局,目的只是要騙取基層民眾的積蓄。

2月14日,中共國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發布《2018年失信黑名單年度分析報告》稱,2018年P2P網貸行業風險事件頻發,上千家P2P平台「爆雷」,投資人損失慘重。

報告顯示,2018年出現問題的P2P平台共有1282家,其中,各地警方介入調查186家問題平台,主要集中在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佔總數的74.19%。如果按此比例計算,警方介入調查的問題平台僅佔到15%,不足兩成。

報告稱,按照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推進社會信用體系建設有關工作部署,失信黑名單主體的信用懲戒格局初步形成。

這被認為是官方機構首次披露詳盡的P2P爆雷報告。

根據對各地公安機關公開信息的不完全統計,2018年出現問題的P2P平台,主要集中在浙江、上海、廣東、北京等地區,其中浙江涉及問題平台數量最多,達287家,佔總數的22.39% 。

報告稱,近50%的問題平台處於失聯狀態,14.51%的問題平台已進入警方調查程序,13.73%的問題平台出現提現困難的情況,另有11.86%的問題平台已暫停運營。

而各地警方介入調查186家問題平台,同樣集中在浙江、廣東、上海、北京四地。

問題平台涉嫌犯罪類型,主要集中在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其次是涉嫌非法集資;另有10家問題平台涉嫌集資詐騙,還有1家問題平台涉嫌合同詐騙。

報告稱,去年P2P網貸平颱風險事件頻發,大量平台集中暴雷,出現平台負責人跑路、終止運營等問題,其中諸多平台涉嫌構成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或集資詐騙罪。

去年至今,中國大陸的P2P平台相繼倒閉,披著上市系、國資係等外衣的造富神話一個個破滅,成千上萬投資者一夜之間血本無歸。

更令投資者深感不安的是,問題平台的數量持續增加。涉案金額最高可達萬億級別。

針對P2P平台集中「爆雷」,有輿論指責投資者貪心受損。但知情人爆料,這是一場官商合謀的全國性大騙局,目的只是要騙取基層民眾的積蓄。

知情人士在網上發貼文稱:當時「國有銀行的天量壞帳,已經超出了普通人想像,已經嚴重威脅到了金融穩定,成為一顆懸在執政黨頭上的定時炸彈!為了排雷,黨想出了一條毒計,那就是以盤活民間資本的名義搞的網際網路金融!」

有知情人向大紀元表示:「P2P大規模倒閉本身就是一場騙局,實體經濟如此艱難,10%以上的回報唯有去騙。通過這種方式不斷地把老百姓手裡的餘錢洗劫一空!」

資深媒體人盛雪也表示:「中國P2P災難的實質是中共權貴再一次聯手血洗民間。人民生存壓力巨大,一再挺身飼虎;官宦看清政權末世,暴斂民間財富。事件在滾雪球……受害者聚眾、上訪、抗爭、暴動……當局維穩、鎮壓、維穩、鎮壓不動……」(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