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現場直擊組圖+視頻】震撼...

【現場直擊組圖+視頻】震撼!為自由 反送中人潮湧動!香港大遊行人數再破紀錄200萬

1272
歐洲希望之聲記者李曉怡攝影

【2019年06月16日】(歐洲希望之聲訊)最新消息:遊行主辦方民間人權陣線公佈:周日參與反送中人數接近200萬。警方則宣稱,遊行最高峰時的人數為33.8萬。

—————–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周六(6月15日)宣布無限期暫緩《逃犯條例》修訂工作,但港人並不買帳,認為這是港府的緩兵之計。民主派認為,只要惡法一日未撤,就猶如一把刀架在港人頭上,呼籲港民今日下午上街,提出「譴責鎮壓﹑撤回惡法﹑林鄭下台」等訴求。

中午過後,老中青世代港人響應民陣號召穿上黑衣,人潮洶湧一波又一波的向遊行起點銅鑼灣的維園聚集。油塘、旺角、香港、天后及銅鑼灣等站,由於人流量過於擁擠,站內啟動人流管制措施。

從現場記者拍回來的視頻與圖片顯示,街道上、地鐵上,巴士上排滿了長長的「黑衣人」人龍。未到預定遊行時間,數個足球場已爆滿,原訂下午3點開始的遊行,因人數過多,提前20分鐘開始。警方面對尚未開始就已人山人海的情形,只得將原本只開放3條車道,增加到6條。

遊行路線將從維園出發到達4公里以外的目的地-金鐘添美道的政府總部與立法會。據報這次遊行人數將超過民陣宣布的七天前大遊行人數103萬,有可能高達150萬到200萬人之間。

如果這個數字被證實,那麼遊行人數將再破紀錄、再創下歷史新高。之所以會有猶如海洋般的港人前來參與遊行的原因,參與者說,主要是受香港連日來發生的事件刺激。

最突出的莫過於警方向市民開槍,用暴力鎮壓示威者,以及日前太古廣場平台發生35歲的梁凌傑因掛「反送中」標語,5小時後墜樓身亡,警察在現場找到一封遺書,將此事件定性為自殺案等的事件。今日參與遊行的人,都手持百花就是為了悼念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Bu5svVWxT0

反送中遊行出發時,由媽媽們與宗教界人士手舉印有白底黑字的「痛心疾首」和黑底白字的「撤回惡法」的橫幅開道,帶領著排著長龍的聲勢浩大的黑衫遊行隊伍前行,隊伍中還打出「撤回惡法理所當然,林鄭下台天經地義」、「媚共禍港,林鄭下台」「香港、死了人你擔得起嗎」等等標語,同時遊行期間不斷傳出「撤回」、「下台」等口號聲。

明天(6月17日)港人將中環金鐘一帶舉行三罷(罷工、罷課、罷市)抗議活動,並在龍匯道一帶設立資訊站。如果政府依舊不作回應,他們不排除將延長三罷時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8wYdZXE7HM

如果想看更多現場直擊視頻請點擊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OibTu7_GkVvtzWvCxOqAyQ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