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质疑阵亡士兵人数被追逃 王...

质疑阵亡士兵人数被追逃 王靖渝自白:不愿活在谎言中

722
王靖渝因质疑中印冲突真相被追逃。(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4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美国永久居民、19岁的王靖渝因在微博发帖质疑中共有关中印边境阵亡士兵的说法被中共当局跨境追逃。他日前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讲述自己对中印去年这场流血冲突的看法,及发帖后的遭遇。

王靖渝说,事件连累了自己的父母,自己虽身在海外也遭遇死亡威胁:

“事发那天晚上6:30分左右,重庆沙坪坝区秦家岗派出所三名警察和三名便衣前往我重庆的住址,翻了个遍,把台式电脑和IPAD带走。他们先用手铐把我父母制服,带到派出所盘问四个小时左右。第二天又抓走,晚上放回来。今天早上又抓走,晚上放回来。在审讯的铁椅上拷着,也不让吃一口饭。我的母亲在中石油工作,事发后单位领导让她不要来工作;我的父亲也在国企工作,被要求暂停工作。”

“他们甚至带走了我家的玉石、外币钞票,没有任何扣押通知书。警察要求我父母令我三天之内回国,否则把他们扣留。昨天我收到土耳其和保加利亚的电话,收到了死亡威胁。我报了警。我在欧洲甚至美国可能都不安全。”

王靖渝看了网上热传的一段中共边防团长祁发宝与印军代表吵架的视频。他对这场冲突的看法与中共官媒说辞不同:

“中印边界争议是长久问题,一方越界,另一方过去提醒没问题。不管是墙内还是墙外的视频,我们都可以看到听到,中国解放军团长一句又一句辱骂印度军人,还骂翻译:你就把我的意思直接翻译,你说叫他滚。印度军人反应比较温和。”

“在他的一再挑衅之下,印度军队发起反攻。由于中国解放军自身素质和军事能力较差,不敌印度军人,造成伤亡。中国政府就编造成:五个解放军跑去打人家两百个人,英勇牺牲。”

“通俗地说,解放军自己挑事儿,人家把你给打了,你自己军事素质差,你被打伤了、打死了。中国媒体要么不报道,要么发生了以后就报道,不应该过了那么多个月拿出来报道,而且报道的内容完全捏造、罔顾事实。我们不希望活在一个充满谎言的国家。”

他因此到绵阳网警官微下发表了三条评论,“内容大致是解放军死的好,印度人这件事干得好。第二条评论是中国难道就死了这么几个解放军吗?第三条是如果中国政府讲得是真的,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为什么这么久以后才发出这个新闻?”

据中共官方媒体2月19日发布的消息,在去年6月中印边境的这场冲突中,中方共有4名士兵阵亡,祁发宝则受重伤。这是中方在事发8个月后首次公布伤亡人数。官媒同时宣称中方在这次冲突中取得“重大胜利”。

事件在中国网民间引发热议及争论,在这之后三四天内,包括前《经济观察报》记者、本名仇子明的38岁微博主“辣笔小球”在内,至少7人因为发文质疑死伤数字被警方追查。王靖渝是其中之一。

王靖渝因身在海外被中共方面以涉嫌寻衅滋事为名列为逃犯,网上追逃,在重庆的家被查抄。其余6人,3人被行政拘留,3人被刑事拘留。

在被问及警方如何从微博定位时,王靖渝表示,可能与自己用过支付宝有关:“不清楚,有几个猜测。微博我之前实名发布过支持杨佳母亲王静梅的内容;我曾充过微博会员,用支付宝付款。杨佳就是那个被中国警察侮辱、冲进警局杀死警察的英雄。”

王靖渝认为,杨佳“维持正义、不畏强权、打倒恶势力黑社会,甚至献出生命”,这才是他心目中的英雄,三阵亡士兵却不是:“军人服从命令是天职,但在这个基础上应该有自己的思考,这事本身由中方无辜辱骂挑起的,只能算作寻衅滋事后不敌对方而战死沙场。叫烈士太过分,那任何一个国家的军队都可以去挑衅(别国)。”

王靖渝曾经在推特上写道,中共坑蒙拐骗,“这个邪党,迟早会亡”。

他讲述自己对中共的理解:“我舅妈的一个孩子在重庆上幼儿园,现在中国的教育是从幼儿园就开始编造事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没有共产党就吃不饱饭。本该是充满童趣的童年,重庆几乎所有的公办小学周三少先队的课上,全是让学生讲我有多么热爱祖国、共产党、解放军。”

“一个人从小打开电视、手机、电脑就看到共产党好、习主席好,军队需要你,整个思维就跟着邪党走。”

“虽然我辱骂了解放军,我对战死的四个解放军官兵感到很同情。”

“今天这一切的原因就是,这个邪党把所有在大陆的中国人民困在无形的监狱,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划了等号。”

“就如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讲的,中国共产党不代表中国人民,应该允许中国人民有不同的看法。不能因为我们对军队有不同看法,就轻则刑事拘留,重则杀人灭口,这太恐怖了,不是一个国家,这是一个地狱。”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