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只因网友拍片称难吃太贵 狗...

只因网友拍片称难吃太贵 狗不理包子报警 遭痛批

405
大陆微博主拍片评论狗不理包子后,狗不理店方竟宣称报警,引发网络争议(争议相关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2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近日,一名中国大陆微博主拍摄在天津狗不理包子王府井总店就餐的视频,期间对其烹调的包子给出差评,视频发出不久,狗不理店方发布微博声明称,该网民的恶语中伤均是不实信息,该店已经就此报警。做法引发大量批评后,狗不理方面删除了相关贴文。

综合陆媒报道,微博主谷岳在9月8日上传狗不理包子王府井总店的探店视频,期间该博主表示,狗不理包子在王府井地区的餐厅中的大众点评分数最低,为2.85分。

进店后,该博主60元买了一笼8个酱肉包,38元买了8个猪肉包,品尝后得出结论:酱肉包特别腻无真材实料,猪肉包皮厚馅少面皮粘牙,“基本上跟吃了半个馒头似的”;等餐时,厨房内传出猛烈咳嗽声,对于网评的服务差倒是感觉不强烈。

“吃了一下实在吃不下去了,这种质量20块钱差不多,100块钱两屉有点贵”,博主表示。

相关视频在9月10日被微博“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儿”转发,随后引发了王府井狗不理店的激烈回应。

10日,王府井狗不理店在微博发布声明,称相关视频被不明真相的微博网友大量转载,给该餐厅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并表示,相关视频凭借主观臆想恶意中伤该店,因此该店采取向北京市网安报警的措施,并发布官方声明,以正视听。

狗不理王府井总店发布公开声明,称已就该差评事件报警(微博截图)

狗不理包子店因差评报警的做法随后引发大量舆论抨击,有网民评论说,“心里没点数吗”,“为啥难吃还不让人说??”

葬爱***:国企,老字号第一杀手

温水**:不好吃还贵,说出来还要被告,这是什么天理?

Shar***:经营理念变了,所以一切都变了,以前姓私,把自己当小二,笑脸迎客,顾客至上,生意兴隆;现在姓公,把自己当大爷,傲慢懈怠,追求高利,生意惨淡。如不彻底改革,这个国字号包子店最终的宿命——狗不理,狗都不理。

白头***:要是私企绝对不会这个样子

可能是受舆论压力影响,王府井狗不理店被指在11日下午从微博删除了公开声明。

11日下午,拍摄者谷岳对此回应,早上看到王府井狗不理的声明,说视频侵权虚构而且已报警了,“真的吓我一跳!然后我就想,这个时代很多领域不易说实话,但连吃顿饭都不让说….下午看到他们的声明已经删掉了,但是已经有很多媒体报道,还上了热搜。已经成了经典公关案例。不想在这事上费心,希望他们能做出更好吃实惠的包子。”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