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黃之鋒一出獄馬上加入「反送...

黃之鋒一出獄馬上加入「反送中」誓言「不撤回不撤退」

544
16日的「反送中」大遊行人數突破200萬。

【2019年06月17日】(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綜合報導)因2014年「佔中運動」被香港高等法院判刑2個月的黃之鋒今日(17日)出獄後,馬上加入了「反送中」的抗議活動,並表示港府不撤回修訂《逃犯條例》,絕不撤退。

黃之鋒於上午10時從荔枝角收押所出獄,下午約2時30分到達立法會煲底。他表示,在監獄一直有看關於這兩星期百萬人上街的新聞,並指港人在這兩個星期的經歷,包括上週三捱警方的橡膠子彈,已超越傘運時港人所承受的經歷。黃之鋒又指現在唯一的出路是林鄭下台。

黃之鋒雖未能參加此前的抗議,但他在獄中多次透過臉書發聲,支持港人的抗爭。

本月7日,他的臉書出現他在獄中的親筆信,呼籲全港市民「反對送中 週日上街」。信中他表示,居於香港,理應擁有免於恐懼的自由,沒有法治的地方絕沒資格審訊及移交任何一個港人。他為送中惡法憂心,卻因被困於圍牆被迫缺席,拜託大家替他與一眾政治犯上街,他們會在獄中的電視,期待看到30萬人群集結的畫面。

沒想到,9日的反送中遊行,有多達103萬人走上街頭,反對送中惡法,創下香港主權移交後的最高紀錄。 16日的大遊行人數更是突破200萬。

黃之鋒還投書美國時間12日出版的《時代雜誌》,表示「我現在缺乏自由,是我為我愛的香港所付出的代價」,然而近期《逃犯條例》修訂案(「送中條例」)的爭議,中國(中共)和香港政府應為警民衝突負責,而送中條例一旦通過,是為「獨裁政權的勝利」。

15日晚間10點多,他在臉書上表示,17日將「馬上歸隊」、「不撤回不撤退」。

許多網友在貼文留言祝賀「Welcome back!」(歡迎回來)、「香港需要你!」、「Proud of You!」(為你感到驕傲)、「香港人好爭氣,無負你所託」!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晚雖然發表聲明向市民致歉,並表示將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但仍堅持不撤回,多個民主團體認為港府毫無誠意,也沒有誠信可言,於是今日發起「三罷」。

市民又重新佔領了龍和道全線,並有千人包圍了特首辦要求林鄭對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