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現場直擊】香港9000銀...

【現場直擊】香港9000銀髮族聲援年輕人 警告林鄭:勿傷害他們!

381

【2019年07月17日】(歐洲希望之聲李子晴報導)組織香港銀髮族大遊行的主辦方在19:35分宣布,今天有9000人參加遊行,並呼籲他們回家。警方則宣稱最高峰時是1500人。

9000名銀髮族今日從中環遮打花園出發,在出發前等候的人群逼滿整個花園。

在遊行過程中她們拉著20米長的黑佈白字,寫著「反對制度暴力、我要真普選」的大橫幅格外醒目。在遊行過程中他們高喊「香港人加油」與高唱《hallelujah to the lord 》,不少長者還自制標語「警察濫權 香港玩完」、「支持青年 守護香港」、「年輕人加油」等,有年輕人也自覺的加入到遊行隊伍中,為老人送水,或為他們搧扇子。

這群白髮蒼蒼的銀髮族的隊尾在晚上19:20抵達金鐘政府總部。他們參與此次遊行的目的,是找特首林鄭月娥,告訴她不要再傷害香港的年輕人。也想告訴香港的年輕人,銀髮族支持他們,稱讚他們智勇雙全,有承擔。 「be water」 模式抗爭非常成功。

有年輕人在終點答謝參與遊行的長者們,他們也主動上前擁抱這些年輕人,並提醒注意安全,不要被打。

有年輕人表示,今天的主角雖然不是年輕人,但看到這麼多長者在為他們打氣,讓她們感到在抗爭這條路上不在孤單。

發起人楊女士在政府總部見傳媒時表示,遊行的意義要讓年青人知道銀髮族支持他們,希望其他長者們以開放包容地理解青年人的想法,同時想想青年人使用暴力背後的原因,“所謂的暴力,究竟是什麼暴力”。看到立法會被衝擊,心裡也是不情願,但看到整個衝擊過程,認為年年青人只是破壞象徵性物品,不是隨意破壞,證明青年人有認真讀書:“我覺得他們是讀書的人。” 縱觀歷史證明,若政府不再回應訴求,最終只會有人犧牲,流血,甚至大流血事件,一定不想見到不是主動犧牲,希望政府盡快回應訴求,包括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還他們一個公道!

青年人或於周日升級行動,她希望年輕人有智慧靈活地繼續抗爭。

港府強推送中惡法的《逃犯條例》修訂引發港人近月多次發起大遊行抗爭。走在抗爭隊伍前的一直都是年輕人為主,並與警方多次發生激烈的衝突,更有4位年輕人為此付出自己的生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