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黃之鋒:面對最黑暗的審查和...

黃之鋒:面對最黑暗的審查和新一輪鎮壓 港人將繼續反抗

354
黃之鋒12日表示,面對中共最黑暗的審查與新一輪鎮壓,香港人將會繼續反抗。 (希望之聲資料照片)

【希望之聲2020年8月13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香港警方10日以違反港版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等罪名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父子及數名公司高層,震驚國際。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12日投書《紐約時報》指出,「中國(中共)已將目標指向新聞媒體」,表示面對最黑暗的審查與鎮壓的時代,香港人將會繼續尋求反抗之路。

黃之鋒於文中指出,中共取消12名民主派人士的立法會議員參選資格,並押後立法會選舉,現又將矛頭指向新聞媒體。

他表示,港版國安法上路後,香港警方只允許「受信任的媒體」採訪,香港入境事務處甚至增設「特別部門」,以審查西方媒體的簽證,近日警方還封鎖了《蘋果日報》總部,並逮捕黎智英,表明香港的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正受到攻擊,中共正在將對大陸媒體的管制和鎮壓措施擴大至香港。

黃之鋒還提及撰寫這篇文章數小時後,獲悉曾是香港眾志成員的周庭因涉嫌違反《國安法》被捕一事。他表示,周庭於新法生效之前的 6 月 30 日上午就已退出香港眾志,並停止了一切活動,甚至停止更新她的 推特帳戶。但據周庭表示,她在被捕之前就已被身份不明的人跟踪數日,並據她鄰居表示,她家門前還被安裝一台紅外線攝錄機。黃之鋒擔心香港其他持不同意見者也將面臨監視、騷擾和迫害。

此外,黃之鋒還指出,中共人大11日宣布,延長香港立法會的任期「不少於一年」,這個臨時立法機構的任期沒有任何限制,這意味著它可以無限期延長,而無需進一步選舉,黃之鋒形容這與台灣在1940年代末至1990年代初的黨國專制威權時期相似。

黃之鋒表示,面對這個最黑暗的審查與鎮壓新時代,香港人買下了50萬多份《蘋果日報》,不少人還大舉購買「壹傳媒」股票,令股價在不到兩天的時間內就上漲了1200%。他說,相信香港人會持續有創意地展現團結,以對中共和港府的打壓做出回應,「香港人將繼續尋求反抗之路,不論方式或大或小」。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