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直呼「武漢病毒」!歐洲議員...

直呼「武漢病毒」!歐洲議員怒嗆 打壓台灣惹人厭

442
瑞典籍歐盟歐洲議會議員威瑪斯(圖擷取自臉書_Charlie Weimers MEP)

【2020年04月03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瑞典籍歐洲議會議員威瑪斯(Charlie Weimers)昨天在推特發文,直呼「武漢病毒」!並怒嗆中共打壓台灣惹人厭。

威瑪斯在推文中,直呼蔡英文為總統,盛讚台灣防疫成功,感謝台灣對歐洲的援助,並稱台灣是歐洲堅實的夥伴。

威瑪斯更怒嗆,「令人厭惡的是,中共阻擋台灣加入WHO」、「全世界可以從成功抵禦武漢病毒(#WuhanVirus)的台灣身上學到很多」。

貼文一出,各國網友紛紛留言,「再贊同不過了,台灣模式驚人地神奇,真是偉大的國家」、「武漢病毒(“Wuhanvirus”)哈哈」、「台灣一級棒,中國一坨米田共」 。

綜合外媒報導, 台灣不但積極的與各國分享防疫經驗,在滿足自身需求之後,也積極向各國提供醫療援助,已向疫情嚴重的國家及台灣友邦捐增了1000萬片口罩。

對此,美國國務院稱贊台灣是「患難的真朋友」;歐盟執委會主席也罕見公開發推文感謝台灣;捷克還與台灣簽署了抗疫聯合聲明。

而中共的戰狼外交、散播病毒並非來自中國的推責行為、以及大肆宣傳歐洲各國感恩中共的做法,近來在歐洲卻屢遭反彈。

瑞典《每日工業報》甚至全版面砲轟中共,並把習近平頭像與新冠病毒圖融為一體,直斥這是「近平病毒」 。

《郝分頓郵報》網站也披露,在中國爆發疫情的初期,歐洲向中國提供援助時,中共要求歐洲不要張揚,這令歐盟外交官員十分反感,認為北京過於咄咄逼人。

意大利、法國等媒體也紛紛撰文要求問責中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