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現場直擊】反送中絕食近2...

【現場直擊】反送中絕食近200小時居美港人:見政府開槍打年輕人時我知道我一定要回來

560

【2019年07月11日】(歐洲希望之聲李子晴採訪報導)聲援反送中絕食近200小時的居美港人may告訴歐洲希望之聲記者,在6.12見到政府開槍打香港年輕人時,就好似你見到小天安門事件在香港上演的時候,我就知道我一定會義不容辭,我一定要回來。

may:我知道這幾年香港人、年青的一代用了很多方法表達訴求,但政府都沒反應,雖然我旅居海外,但這裡是我的家,我在這裡長大、在這裡成才,是香港培養了我,所以當家裡有事的時候,我一定會義不容辭。

我之前為什麼不回來,是因為我有個仔要照顧,但見到香港粒粒亂(很亂),就買機票回來了。今年7.1是我22年來第一次回來參加香港的7.1遊行。

我離開香港22年了,一直旅居美國,但我沒有美國護照,我從來沒跟人講,我從來不覺得外國的拘留權很重要,我沒留意這些,一直沒申請美國的護照,我自己覺得,我的心還在香港。

6月12日,當這個政府開開槍射擊我們的年輕人的時候,我先生就帶我去申請護照。 那些犧牲了的年輕人,每次想到心都很痛,他們的犧牲不是無畏,而是以死明志,以死相諫,活出了自己的傲氣傲骨,他們是為香港而犧牲,希望我們可以繼續堅持,我們會繼續向前走,不會放棄。

希望大家可以肩並肩,手挽手,走出一條新的路來。我們每個人都去做,遍地開花,互相尊重 ,是一個長久的之戰,我們每個人出一份力、一份光,可以做的就去做。

我可以做的,今年第一次七.一遊行,第一次絕食。如果我還年輕,我現在是衝在最前線的人,但是我現在一把年紀了。我選擇絕食,我想告訴香港的年輕人,我們支持你,所有在海外的香港人全部都是一條心,支持你們,你們不是孤單的,是你們令我飛回來。 人民的聲音,即使你香港政府不同意,你一定要行出來,和人民對話彼此聆聽,但沒我想告訴香港政府中共政權聽,我們香港人其實很愛這個地方,我在十萬八千里那麼遠都看見,香港人好愛香港,如果你給機會我們表達、尊重,將來我們會給中國帶來更美好的未來。

89六四到現在,30年來中共沒變過,看到6月12日,差一點就是血洗香港,就是小天安門六四的氛圍,現在我們要走出來,香港是中國唯一一個為民主 人權發聲的地方。我們要保留,要保護。如果我們據理力爭,我們會找到香港的未來,為中國的未來,香港人特別高質素,我以我是香港人為榮。

反送中運動持續發酵,上周三起,有民眾在金鐘發起絕食,歷時至今已超過170小時。參與絕食行動人數不斷增加。

召集人、好鄰舍北區教會傳道人陳凱興呼籲市民接力馬拉松式絕食,爭取撤回修例、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撤回暴動定性、釋放示威者及撤銷示威者控罪等五大訴求。絕食者年齡由16歲至73歲不等,今日,立法會議員張超雄也加入絕食行列。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