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刘强东案现新剧情!声援指控...

刘强东案现新剧情!声援指控违法?6微信用户被关

564
中国电子商务公司京东(JD.com)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刘强东。(AP)

【2019年05月0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王洁宇综合报导)自去年中国电子商务公司京东(JD.com)创始人刘强东明州案曝光后,剧情不断反转。近日才有两段监控视频在网上疯传,今天外媒又曝出6个声援原告刘静瑶(译音Liu Jingyao)的微信账号被关闭。

据美联社报道,中国作家陈俊(译音 Chen Chun)说,他本周收到微信的通知,他的微信公共账号已被永久关闭,原因是他在微信上为刘静瑶发出请愿书,而这一举动违反了规定。与此同时,有另外5个微信用户也因类似原因被封号。

上个月,支持明尼苏达大学中国女留学生刘静瑶指控刘强东对她强奸的人士,发起了对刘静瑶的在线声援书,很快在微信等社交媒体上征集到500多人的签名,签名者有国内外大学生及留学生。

两段监控视频网上疯传

4月27日,网上传出刘强东性侵案最新视频,视频中涉事女生和一名男子在警察离开后,女生随即在大厅沙发坐下,情绪似乎有些失控,双手掩面。此前刘强东方放出视频和录音,指责女方设套意图勒索。随后,刘静瑶方公布了饭店和公寓的完整版监控录像,并指责刘强东方的录像片段经过恶意剪辑。

原告刘静瑶4月26日通过陆媒放出了她本人和刘强东律师的通话录音完整版,全长6分28秒,比刘强东一方之前公布的录音多出216秒。

陆媒比较两个版本发现,刘强东方的录音经过23处剪辑,多处谈话内容缺失,最长的删减长达52秒。被删掉的包括女生的抽泣和沉默,以及女生前后11次表示自己只是个大学生,没有经验,不知道赔偿金额应该是多少。

有陆媒表示,因为双方证据互相冲突,只要调查谁的证据作假,真相就会水落石出,因为只有理亏的一方才会造假。

刘静瑶方还表示,当时并非自己主动索要赔偿,而是警员问如果和解,她是否需要经济赔偿和道歉,“我确认了,后来对方律师四次致电,我就说了诉求。”

去年8月,刘静瑶指控刘强东对她强奸,8月底,刘强东被明尼苏达警方逮捕,他否认这项指控。美国当地检方后来认定证据不足无法提出起诉。今年4月16日,刘静瑶对刘强东和京东公司提起民事诉讼,并要求索赔五万美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