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現場直擊】 11万港人沙...

【現場直擊】 11万港人沙田反送中大游行 示威者與防暴警突發對峙

313

【2019年07月14日】(歐洲希望之聲田靜報導)一个月以来,围绕香港的“反送中”游行不断,而且“遍地开花”。继上星期7月7日的香港九龙区23万人大游行之后,这周日“7·14”沙田区也举办了反送中大游行,据说有11万多人参与。

沙田区大游行是在14日下午3点左右开始的,由車公廟起步,途經沙田新城市廣場一帶馬路,並以沙田站旁的巴士總站為終點。

此次游行的召集人梁延豐表示,今次遊行由「連登」會員號召,網民共同參與決策,主題除一貫的「五大訴求」外,以及沙田網民公投得出的「反DQ」及「沙田區議會會議中討論《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他又強調,冀遊行貫徹和理非,又指將不設大台,由參與者自行決定行動去留。

据网上图片可以看到,遊行人士中各个年龄阶层都有,當中包括撐拐杖的老翁,他高舉「無視和平抗爭,暴力始於林鄭」。也有高举“黑警 与民为敌”的横幅。

在沙田賽馬會游泳池出口,有防暴警員主動衝前扯掉示威者的口罩,引起在場示威人士不滿,要求他出示委任證,該位警員要求示威者停止挑釁警方,雙方一度僵持。

在遊行隊伍龍頭到達終點後,同一時間有示威者則拆除警方封鎖線膠帶,佔領鄉事會路源禾路交界。警方在無警告及無出示紅旗之下,出動胡椒噴霧驅趕。現時大批示威者與防暴警察對峙,傍晚6時半後,大批配備法德魯寸半口徑大口槍的防暴警到增援,該槍械可發射催淚彈

主辦方在晚上7時30分宣布,今日有11.5萬人參與遊行,警方則指,高峰期時有2.8萬人參加。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