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記者直擊現場採訪】警方施...

【記者直擊現場採訪】警方施放三種彈清場 外媒記者中彈 尹兆堅:警員情緒失控火力更重

905

(歐洲希望之聲記者現場直擊)7.21位於香港新界的元朗站發生黑社會性質對普通香港市民的恐怖襲擊,造成至少45人受傷,弄的港人人心惶惶。

港人今日在光復元朗發起反黑大遊行,記者直擊南邊圍村現場,下午4時30分軍裝防暴警開始向示威者施放催淚彈、橡膠彈,以及海棉彈清場,海綿彈打中正在第一線採訪的美國之音記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RhkYN8kE8k&feature=push-prem-sub&attr_tag=PrlKAsgnZBu6utw3%3A6

香港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說,理論上,武器都會致命,看打到什麼位置。有一種武器打到玻璃好大聲, 但無煙,相信是催淚彈外另一種有攻擊性武器,在這麼近距離,警方用這麼重火力對待一個逃生之路,這個位置是警方從大馬路趕過來示威者唯一的逃生之路,未想到,到最後還這麼瘋狂封殺。

尹兆堅還說,有速龍小隊衝上天橋,想開冷槍開橡膠子彈被我呵斥。警員執行任務時情緒激動,歇斯底里,更向示威者講粗口。警方情緒已經全然失控,失控的原因可能與警黑事件中,張建宗的回應令警方心存怨恨有關。

尹兆堅強調,政治問題要用政治解決,政府應回應民間訴求。

雙方對峙時間持續至傍晚7點多左右,示威人士才開始逐步撤離,但並未完全散去,仍有示威者留在那裡。主辦方宣布,本次上街人數預估達28.8萬人。

到晚上10點十幾分鐘,示威者基本全部撤退到西鐵站,大部份人已上樓梯預備離去之際,警方突然在西鐵下地面猛烈發放多輪催淚彈及海綿弹。多名記者也近距離中彈。示威者憤怒敲打鐵圍欄、 發出巨大的聲音抗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b2SYhhsYjM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