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浙医一院被投自制炸弹 官报...

浙医一院被投自制炸弹 官报4人受伤 嫌疑人被控制

296
浙医一院被投自制炸弹(图片来源:截取自维基百科/Huandy618)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2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浙医一院今日(1月22日)上午发生爆炸,据报是有人投放了自制简易炸弹。警方称,3名医院工作人员和1名病人受伤。嫌疑人已被控制。港媒报导指,总共10人受伤,嫌疑人因对社会不满而制造爆炸。院方称,“与医疗活动无关”。

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今日通报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发生疑似爆炸物爆燃事件,造成3名医院工作人员和1名病人受伤,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该医院今日下午发布通报称,2021年1月22日上午10时55分许,我院6号楼5楼发生一起疑似爆炸物爆燃事件。爆燃事件造成4人受伤,正在接受治疗,均无生命危险。

通报称,事件与医疗活动无关,并称犯罪嫌疑人有犯罪前科,曾获过刑。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网站报导指,第一医院有10人受伤,除4人被炸弹炸伤外,还有6人在慌忙走避中受伤。嫌疑人因对社会不满而制造爆炸。

陆媒《健康时报》引述一位现场患者称,“听说是有人放了自制简易炸弹,有人受伤,嫌疑人疑似血透病人,目前没有明火火势。”

事发时,刚好在附近办事的王佳(化名)描述,“中午十二时左右,我听到外面有消防车的声音,然后看到浙一医院院区里已经停了好几辆消防车了,当时我们都以为是起火了,还纳闷为什么下雨天都能起火。”

王佳看到医院那边有骚动便过去看了一眼,看到医院的某栋楼前面拉起了警戒线,消防车也不少,有不少群众都围在那里,陆陆续续也有人从楼里走出来。

报导援引一名曾在浙一医院实习的医生指,6号楼B区高层为病房,低层为手术室、血透室。

有网民表示,“还以为是什么爆炸,原来真的是人为爆炸啊。什么人才能这么恶毒? ”“这到底是受了多大委屈,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为什么医患关系越来越严重?”“事出必有因。”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