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这样的游戏在我们的城市行...

“这样的游戏在我们的城市行不通” 立陶宛移除中共庆祝横幅海报

437
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网络图片)

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一夜之间突然出现邀请市民观赏庆祝中共建政70周年的烟花表演广告横幅和海报。悬挂、张贴出的横幅、海报第二天晚上就被市政府移除。一些维尔纽斯议员对邀请参加夺走数以百万人生命的中共极权建政的庆祝活动,倍感震惊和愤慨。

邀请参加中共建政庆祝活动的横幅、海报被移除

据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波罗的海三国)主要互联网门户网站“Delfi”周二(24日)消息,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市政工作人员周二(24日)晚上移除了周一(23日)悬挂在维尔纽斯为庆祝中共国成立70周年,而于10月1日在市中心白桥(White Bridge)附近举行烟花表演的大型广告横幅。

据波罗的海三国门户网站“Delfi”周一报导,早在周一下午晚些时候,维尔纽斯市长雷米吉胡斯·希马休斯(Remigijus Simasius)在脸书上就写道:“(这件)事情没有与任何人协调,广告今天将被撤下。”

维尔纽斯市政府官员周一早些时候对波罗的海通讯社(BNS)也表示,一些宣传活动的海报将被撤下,因为没有人向市外事和公共事务司申请组织烟花表演活动。

庆中共建政的烟花表演活动申请未被维尔纽斯市政府通过

“Delfi”周二报导说,维尔纽斯市政府官员表示,庆祝活动的组织者未能获得许可。希马休斯市长周一也表示,烟花表演没有得到批准,也不会举行。他说:“这样的游戏在我们的城市行不通,谁是幕后主使并不重要,规则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无论是世界上最大的国家,还是印度洋上一个只有三人居住的小岛。”

 未申请就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搞活动  把他国视为中共国?

周一(23日)在维尔纽斯市突然出现广告横幅和张贴的海报,邀请维尔纽斯公众观看10月1日在市中心白桥附近举行的庆祝中共建政70周年的烟花表演。

维尔纽斯市行政副主管阿多马斯·布赞斯卡兹(Adomas Buzinskasz)周二对波罗的海通讯社说,申请举办此类活动,需要按照正常的程序办理许可。

 在他国举办文化活动走商业渠道 却不去外事或公共事务司申请   “曲线救党国”?

波罗的海通讯社周一报导说,周一当咨询中共驻立陶宛大使馆横幅海报之事时,使馆工作人员回应该通讯社称,他们将调查情况并回答问题。

该通讯社周二报导表示,中共大使馆声称,举办烟花表演活动许可的申请已经 “依法通过商业渠道办理。”

该通讯社周二报导还表示,邀请参加庆祝中共建政70周年活动的广告横幅等是由当地一家名为“Blikas”的公司订购的。Blikas公司通常在维尔纽斯组织举办名为”Vilniaus Fejerija”年度烟花节及其它活动。

据报道,就在出现庆中共建政70周年烟花表演广告及海报的前一天,在维尔纽斯21日举办了第十一届国际烟花表演。 那美轮美奂的烟花造型、色彩等令人心驰神往……

立陶宛国会议员:被邀请看烟花表演 实际就是庆祝夺走数以百万人生命的极权建政

中共驻立陶宛大使回答波罗的海通讯社问题时声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烟火表演,是一个向维尔纽斯公民开放的文化活动。文化活动不应该政治化或意识形态化。”

几名立陶宛国会议员对这种活动表示愤怒,他们表示,共产主义的中国独裁极权,夺走了数以百万人的生命。国会议员安德里乌斯·纳维卡斯(Andrius Navickas)对波罗的海通讯社说:“我很震惊,因为这实际上是让我们庆祝一个造成了大量受害者的极权共产主义国家建政……就像是庆祝苏联建立100周年一样。”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