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这些散落在世界各地的古堡,...

这些散落在世界各地的古堡,每一座都是人类文明的瑰宝

541
西班牙Alcázar de Segovia古堡。(图片来源:Facebook@Alcázar de Segovia)

中世纪欧洲历史学家Dr. Phyllis Jestice的新书《世界古堡》(Castles of the World, 2019)绝对让迷恋从古到今的堡垒、要塞、塔楼和城堡的小伙伴们垂涎三尺。书中详细记载了从欧洲到海地,从印度到日本,分布在世界各地的超过150座古堡,这些古堡无论从时间还是地域跨度都非常大。本书所展现的历史可谓多姿多彩,对于想要了解世界上最令人惊叹的城堡的人来说,是不可多得的著作。

作者Phyllis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对古堡的细微观察,我们能够了解到古代人们眼里的美丽世界,这些不仅是对现代审美的延续与扩充,更召唤了现代人类对古老贵族战士的了解以及他们对人生及世界的抱负。”

伊朗古老的Arg-E Bam是世界上最大的土坯建筑。城堡占地44英亩,周围环绕着一英里多长的巨大墙壁。公元前5世纪,阿契美尼德波斯人在丝绸之路的关键地点建造了这座堡垒,并保证了它的千年的繁荣。不幸的是, Arg-E Bam在2003年的一场地震中几乎毁于一旦,以下照片是地震前的留影:

 

波兰的Krzyztopór城堡有着非常短暂的历史。它可能在1644年初被建成。然而,瑞典军队在1655-1657年入侵时占领了城堡,因此对古堡造成了很大的破坏。100年后俄罗斯军队在1770年销毁古堡。在城堡遭到破坏后大约一个世纪,几个波兰贵族家庭住在城堡内保存最完好的部分。今天,大约90%的城堡外墙仍然存在,但Krzyztopór内的建筑物处于毁灭性的状态。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ms.c.eJw9zNsNADEIA8GOTsGYV%7E%3B%7E_NnQQhnyPLW8FQE4eliNVXbZwCIyFrnR3ratOvFVZCxnP2%7E%3B%7E_g1p4%7E%3Btc%7E%3B7wH4J1Ggg%7E-.bps.a.974735155914493&type=1

 

西班牙Alcazar古堡属于塞戈维亚(Segovia)风格,这种特殊的形状归功于西班牙卡斯蒂利亚的基督教统治者,卡斯蒂利亚的阿方索八世于公元1200年左右开始用石头建造古堡,约翰二世(1406-54)增​​加了其最鲜明的特色建筑,即“新塔”,而菲利普二世则在16世纪用高耸的尖顶装饰城堡。

https://www.instagram.com/p/Bqp2efYB50f/?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爱德华·达林格里格爵士是在非洲大陆上的一个雇佣兵公司里靠打仗发家的。1385年返回英格兰后,他获得了建造城堡的皇家执照。 位于东萨塞克斯郡的Bodiam城堡最初的建造目的是防御法国的袭击,不过从古堡的造型来看,显然它是用来炫耀达林格里格爵士的财富而非防御。

凯斯图蒂斯大公于14世纪开始在立陶宛的加尔韦湖的一个岛上建造特拉凯城堡(Trakai Castle)作为其主要的行政中心。1377年,这座城堡在日耳曼骑士团的一次袭击中遭到严重破坏,但在休战期间,大公命令骑士团自己的石匠重建城堡。这座城堡有时被称为“小玛丽安堡”(Castle Marienburg),由红砖建造,风格类似于条顿骑士团(Teutonic Order)的防御工事。
现在,一座木制人行桥将城堡与大陆连接起来,但在它作为立陶宛皇家中心的那段时间里,城堡只能乘船进入。

Castello Aragonese位于意大利,公元前474年,该城堡第一次作为军事据点,对意大利海岸外的那不勒斯湾起到了防御功效。现在的城堡在1441年由阿拉贡的阿方索五世重建。1809年古堡遭到英国人的轰炸而严重受损,20世纪初被重修。

 

斯洛伐克的Spiš城堡是欧洲最大的城堡之一,始建于12世纪。修建最初,它被作为一个定居点,随着定居点的扩大,14世纪后期到15世纪初,人们开始建造更广阔的城墙,扩大定居点。这座城堡于18世纪初被遗弃。

 

在奥伯霍芬(Oberhofen)上方的山丘上占领一座堡垒之后,冯·艾森巴赫(von Eschenbach)家族搬到了瑞士图恩湖(Lake Thun)岸边,并在1200年左右开始建造现在的奥伯希芬城堡(Oberhifen Castle)。1306年,哈布斯堡王朝强迫冯·艾森巴赫家族向他们出售奥伯霍芬城堡。 但是,瑞士联邦在森帕赫战役(1386年)决定性地击败哈布斯堡王朝之后,瑞士联邦控制了城堡,然后将其卖给了该城市的一个贵族家庭。

 

Eltz Castle位于德国科布伦茨(Koblenz)和特里尔(Trier)之间的摩泽尔河(Moselle River)上方,自12世纪以来一直由Eltz家族拥有。城堡安全首先要归功于三面环绕它的埃尔茨巴赫河,以及它在岩石支点上的位置。直到13世纪30年代,它经历了为期两年的围攻。后来,外围防御工事被拆除,留下城堡作为一个更简单的防御住宅。这个家族的后裔共同拥有这座城堡,如今古堡里还有超过100间房屋。

 

位于摩尔多瓦索罗卡城堡是由摩尔达维亚的斯蒂芬大帝命令建造的,1499年动工,城堡主体由石头建造。它是沿第聂伯河建造的一系列防御工事之一,以保护摩尔达维亚和乌克兰的边境安全。17世纪后期,它成功的抵挡了外界的攻击。历史学家推测,摩尔达维亚的斯蒂芬王子邀请了西欧建筑师来设计他的城堡。它采用中世纪晚期的西方风格设计,具有弧形墙壁和圆形外塔,比老式的防御工事更能抵御炮火。在18世纪早期彼得大帝的战役中,这座城堡仍具有重要的军事价值。

 

Tourbillon城堡位于瑞士的Sionin镇,坐落在阿尔卑斯山脉的一侧,它只能通过一条长而弯曲的楼梯到达。右边的另一座山是Basiliquede Valère的所在地,这是一座建于11至13世纪的天主教大教堂。

 

虽然在1013年的文件中被首次提到,但斯洛伐克的Bojnice城堡与11世纪的小型木制堡垒几乎没有什么相似之处。城堡逐渐被石头重建,并在16世纪被改造成文艺复兴时期的城堡。 19世纪Bojnice被改造成一座浪漫的童话城堡,这要归功于1888年至1910年间的主人János Ferenc Pálffy伯爵,他投入了大量资金进行重建。

 

塞维利亚大主教于1448年开始建造保存完好的古柯城堡(Coca Castle),并一直持续到15世纪末。由于该地区缺乏良好的建筑石材,古柯由砖建造。城堡从未遭受过严重的破坏,这是伊比利亚半岛穆德哈尔城堡建筑的最佳典范。基督教建筑师融入了伊斯兰艺术的许多元素,将其风格融入晚期哥特式设计中。

卢森堡的博福特城堡(Beaufort Castle)始建于11世纪初,是一座受护城河保护的小方形石头建筑。 16世纪,业主增加了文艺复兴时期的设计。 在法国大革命时期(1789-99)城堡被遗弃。 幸运的是,在1893年,城堡的主人决定对城堡进行整修,于1928年向公众开放城堡。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ms.c.eJxFysEJACAMA8CNJCatNfsvJqLo9zimKHF6lFFw4wEDnYHgBSH3GNaDOtA%7E%3BKLKUcwHPQRDx.bps.a.2532332846790714&type=1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 梓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