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专栏 【讀者投書】Coronav...

【讀者投書】Coronavirus-19 : 法國封城 & 解封

320
讀者投書(图片来源:pixabay)

今天 2020.05.15 – 禮拜五 。 法國解封的第五天 。 封城了 55天之後,終於從 5月11日開始解封 。 大部份的法國人 ,閟得非常無聊 ! 咖啡廳 – 餐廳 – 電影院 – 所有的公共埸所 ,甚至通常可以去散步的公園 … 都關閉 。 出門要自帶證明書 ,並且是在自家?住處 ,1 公里 內活動而已 ! 剛剛從台灣回來幾天而已 ,台灣人真是有福氣 ,到處趴趴走 !

我住的小城離巴黎不遠 ,只有 20多公里 。 有 9萬居民 。 在法國算是中等城市了 。 如果有15~20 萬人口 ,那就可以算是大城市了 。全法國,大概有 3萬4千個鄕市鎮 。

還沒有到大城市 – 巴黎 ?走走 ,不知道情況如何 ?

在這個小城 ,我看了醫生?‍⚕️,用電話看診 ,處方用 e-mail 寄來 。 去驗血 ,在外面排隊,保持安全距離,一個一個進去診所 ,檢驗結果從網路寄來。 到外面小店買東西 ,也是排隊 ,一個一個進去,因為裡面不能够有太多人 。我也去看牙齒?,小小的診所 ,也同時只譲 3個人進去等候。 每個地方 ,大都有消毒手液 !

外面走路,其實很安全,因為空間大 ,總不會像在國內 台灣,到處都是人 !

法國人,好像也開始改變了一些生活習慣 。 路上的行人?‍♀️ ,大概有七成的人 ,也帶口罩?,其中大概又有 2~3 成的人 ,帶的是布口罩? 或則看起來 ,有一點奇怪的口罩? 。 法國??缺少醫療口罩,必須要有醫生處方 ,才能夠到藥局去領取 ( 免費 ) !

不握手 ! 不親頰 !
改變了一些生活習慣 !
電視?上 ,也一直有建議民眾需要養成避免肺炎的好習慣 !

我相信 , 法國的肺炎是會被控制住的 !

 

作者:小確幸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