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专栏 【讀者投書】隨筆:禮拜天的...

【讀者投書】隨筆:禮拜天的早午安 !Bonjour du dimanche !

320
讀者投書(圖片來源:pixabay)

雜談 : 今天 – 6月21日 。 禮拜天 – 入夏的第一天 ☝️- 也正好是 音樂節 Fête de musique 。 「三好」的一天 !

音樂節是為了慶祝夏天的到來 !「夏天萬歲 !Vive l’ Été ! 」

當年 1982 年 ,密特郎總統當權的第二年 ,文化部長 M. Jack Lang 傑克. 龐 先生 ,開始推動這個民間全民音樂活動 。當年經濟蕭條 ,到處充滿了悲觀的氛圍 。 「音樂」帶來了歡樂的氣氛 。漸漸的 ,也很快的就受到年輕人?‍♀️的喜愛 ! 現在 ,不分老幼都喜歡 。 傍晚?一到 ,街頭或鄉下城市的廣場 ,傳來形形色色的音樂 : 古典音樂 – 流行音樂 – 各國風土音樂 … 。 也有不少「隨樂起舞」的舞大 。 白人 – 非洲人 -阿拉伯人 … 各展音樂特色 ! 到處都有「臨時音樂家」!今年 因為 Corvid – 19 的影響 ,雖然也准許舉辦 ,規模會小一點,因為人群聚集人數的限制 ?。

這個全民音樂活動 ,也傳染到許多國家 ,好像超過了60 多個國家被感染了 !

後記 : Jack Lang 先生 ,也是外來移民 。 上一代 ,來自立陶宛 ??Lituanie 。年輕的時候,1960~1970 年代,喜歡穿 「毛裝」,一直到了 當上文化部長的時代,也持續了多年 。 當年 ,許多年青人嚮往中國的文化大革命 ,卻不知道 ,慘酷的事實,正在中國 ,每天的進行中 。 1970年代未 – 1980初之後 ,才陸續的知道那些在中國發生的慘無人道的事實真象 。

Jack Lang 先生 ,對台灣很友好?,也曾經造訪台灣 。

作者:小確幸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