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真遭制裁了!中芯证实美国出...

真遭制裁了!中芯证实美国出口禁令生效

451
中芯国际发布声明,证实美国政府对其的出口禁令制裁属实(中芯国际声明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4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10月4日晚间,中共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SMIC)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批露美国商务部对该公司的出口禁令属实。

根据中芯国际发布的公告,该企业已经遭到美国出口管制,供应商向中芯国际出口部分美国设施、配件以及原材料的交易均需要申请出口许可证。

公告中称,目前中芯国际已经和美国商务部管辖的工业与安全局(BIS)就禁令问题进行初步交流,将继续与美方就该问题积极沟通,企业方面未来将就禁令带来的影响发布进一步公告。

中芯国际遭到制裁的消息在9月27日首次经由外媒传出,引发各界高度重视。对此,中芯国际曾一度表示,没有收到美方通知,此后数日一直对相关说法保持沉默。还有一些陆媒报道称,中芯国际遭制裁是假消息。

中芯国际虽然号称中国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但企业技术明显大幅度落后于国际,其生产能力被指反映了中共芯片行业的真实水平。

9月中旬,与中共军方关系密切的华为遭到美国政府制裁,业界开始关注中芯国际的芯片生产能否供应华为的需求。而后,中芯国际同样遭列美国出口管制清单,由于中芯国际在芯片生产过程中需要使用美国技术,相关的禁令被指将显著影响中芯的生产。

根据日媒日经9月30日消息,在遭美制裁消息传出的几个月前,中芯国际就在囤积进口设施与关键组件,被指是在对美方潜在制裁做出准备。

今年9月初,美国五角大楼方面证实,美方考虑对中芯国际实施禁令,并准备调查该企业与中共军方的联系,该消息导致中芯的股价单日下跌达23%。

五角大楼此前指出,美方高度关注中芯国际与中共军方的联系,并就此进行彻查。《华尔街日报》的知情人士说,中芯国际与中共军方、国防部门的合作是美方政府考虑的要点。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