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真相即将大白!川普下令解密...

真相即将大白!川普下令解密“通俄门”所有文件

404
图为在“通俄门”调查中被构陷的川普总统和他的第一任国安顾问弗林将军。(AP)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7日】(本台记者張莉莉综合报导)10月6日(周二)晚,川普总统连发两条推文,表示他已授权解密所有与“通俄门”及前国务卿希拉里“电邮门”相关的所有调查文件。总统认为,“通俄门”调查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政治犯罪。

川普总统一直都将“深层政府”针对他的“通俄门”调查称为一场“政治骗局”。他在周二的推文中说:“我已授权,完全解密关于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政治犯罪‘通俄门骗局’的所有文件。我也授权解密希拉里·克林顿电邮丑闻的相关文件。没有修订!”

在接下来的一则推文中,川普总统谴责相关部门针对“通俄门”源头的调查行动迟缓。他说:“所有关于俄罗斯骗局丑闻的信息早已被我解密了。但对我们国家来说不幸的是,人们的行动非常迟缓,尤其这可能是我们国家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政治犯罪。行动吧!”

美国保守派作家、政治评论员斯佩里(Paul E. Sperry)10月6日发推文表达了对真相被掩盖的担忧。他认为,如果将这些调查文件中的所有敏感内容删除后,再来解密这些文件,那美国人仍然看不到这场“政治恶作剧”的全部信息,仍处于被欺骗和蒙蔽的状态。

有媒体分析,川普总统之所以在出院回到白宫后就立即着手解密这些文件,是对斯佩里推文的回应,希望真相早日大白于天下。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周二下午已将一份解密文件送交众议院和参议院情报委员会。

根据该解密文件,2016年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启动的指控川普“通俄”的调查,很可能是希拉里为打击竞选对手而指挥的一次“煽动丑闻的竞选计划”。文件透露,该计划是由希拉里的外交顾问所提出,并得到希拉里的首肯,而时任总统奥巴马或许也对希拉里在该计划中扮演的角色了如指掌。

《福克斯》表示,该解密文件是美国前中情局局长布伦南(John Brennan)的手写备忘录,其中有许多部分被涂黑,不过仍有证据显现出来。

该文件中清晰地写着“根据希拉里7月28日批准的一项外交政策顾问提议,为了煽动唐纳德·川普的丑闻,指控俄罗斯安全部门干涉(大选),找出川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之间任何可能的合作证据…”

在该文件中还出现了一系列不完整的人名,比如“JC”、“Denis”、“Susan”和“POTUS”。其中,“JC”可能是指时任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Denis可能是指奥巴马的白宫幕僚长丹尼斯·麦克多诺(Denis McDonough),Susan可能是指前国安顾问苏珊·赖斯(Susan Rice),而“POTUS”很明显是奥巴马的总统头衔缩写。

消息人士告诉《福克斯》,上星期,拉特克利夫也解密了一份交付给前FBI局长科米的备忘录文件。其中的内容揭示,希拉里指示FBI特工抹黑川普的另一个原因,是要分散公众对希拉里使用私人电子邮件服务器“电邮门”的注意力。

其实川普总统早在去年就授权美国司法部长巴尔(Bill Barr)解密有关“通俄门”的所有调查文件。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众议员努涅斯(Devin Nunes)多年来也一直在调查“通俄门”的起源。他也多次呼吁应解密相关文件。

努涅斯表示,很高兴看到川普总统有所行动。他说:“(希拉里)利用情报机构进行政治活动是对美国公民自由和民主治理的重大威胁……令人欣慰的是,川普总统决定揭露真相。”

目前正领导“通俄门”起源调查的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约翰逊(Ron Johnson )也对川普总统完全解密这些文件表示赞赏。他说,真心希望FBI局长雷(Christopher Wray)和中央情报局长哈斯佩尔(Gina Haspel)能遵循总统的命令。

不过,目前尚不确定具体有哪些文件将在川普的授权下公诸于世。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