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震驚!微信有多不安全?官方...

震驚!微信有多不安全?官方揭收回訊息仍成證據

815
微信安全風險还甚过華為 ?专家提八项应对方法(图:美联社)

【2020年01月06日訊】微信聊天會不會被「偷看」,多次引發討論。福建證監局近日一則行政處罰決定書揭露,民眾的微信聊天訊息即使已經收回,仍被當成證據,但通報未說明監管部門是如何取得微信聊天紀錄。

澎湃新聞報導,福建證監局近日公布的一則行政處罰決定書顯示,微信聊天紀錄被監管部門列為內線交易的證據。

上海山鋼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法定代表人劉長江內線交易冠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交金額高達人民幣339.91萬元。儘管浮虧94萬元,最終被責令依法處理非法持有的冠福股份股票,處60萬元罰款。

這起內線交易案中值得一提的是,劉長江獲取內線消息的管道之一是微信,其中還包括一條撤回了的消息,但這些聊天紀錄都被當作證據。

但通報未披露監管部門是如何獲取相關各方的微信聊天紀錄。

微信的安全性一直廣受討論,2018年3月,安徽省巢湖市紀委監委在辦理指定專案中,從談話對象處提取到一組被刪除的微信聊天紀錄,並據此瓦解調查對象心防,讓調查工作有進展。

許多網友當時紛紛留言表示:「(微信開發商)騰訊不是說不保存聊天紀錄嗎?那從哪裡提取」、「被刪除還能恢復,震驚!」也有人質疑「這是微信的問題,還是手機的問題」。

針對使用者懷疑微信聊天紀錄會被「偷看」,騰訊集團微信事業群總裁張小龍曾表示,「我們不會看微信聊天紀錄。微信發布的第一天,我們就這樣設計了。」不過外界對此普遍存疑。(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