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震惊!十余岁学生被港警实弹...

震惊!十余岁学生被港警实弹击中 子弹距心脏仅3cm(有片)

861
港警实弹射中一名中五学生(视频截图)

【2019年10月0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香港人于十一当天在全城与港警展开全城激战。一名中五学生下午四点多在荃湾海坝街被港警用实弹近距离射中肺部,情况危殆。

《立场新闻》引述消息指,伤者是荃湾公立何传耀纪念中学中五生,子弹射中他的肺部。伤者最先送往玛嘉烈医院抢救,有传将转至伊利沙伯医院。消息指,伤者中枪爆肺导致气胸,情况危殆。

医护人士传出相信是伤者的肺部X光片,子弹碎片距离心脏只有3cm。

此前港警曾用实弹向空中鸣枪示警,直接用实弹射击手无寸铁的市民,这尚属首例。

虽然香港民间阵线此前提出的十一游行申请被警方反对,上诉也被驳回,但仍有大批香港承接民阵原本游行路线,于今天下午1点20分起步,展开“没有国庆 只有国殇”十一反极权大游行。

同时,港人在湾仔、黄大仙、深水埗、屯门、荃湾、沙田6区举办“贺佢老母”集会,有人在湾仔轩尼诗道播起《愿荣光归香港》;有示威者在南昌街、长沙湾道交界铺上“当独裁成为事实,革命就是义务”的巨型横额;也有示威者破坏了车站设施,甚至投掷汽油弹。

全港多区爆发港警与示威者的激烈冲突。警察在多地用水炮车向人群喷射蓝色颜料水柱、不断水平角度发射催泪弹、截停巴士勒令乘客高举双手出示身份证。在铜锣湾,防暴警多次向前方开枪,但未知发射的是什么子弹。

医管局指,截至晚上六点,医管局共接收31名伤者,包括2人危殆、1人严重、17人稳定,及11人已经出院。

2名危殆者,除前述中弹中五生外,还有一名现在律敦治医院的内科病房,未知伤势。

警方将定性今日多区示威活动为“暴动行为”,指有“暴徒”于各区纵火及破坏。

这是港警继6月12日的暴动定性之后,又一次对示威者使用这一措辞,结合前述警方已开始用实弹射击,外界忧虑,这意味着香港局势已突破某个临界点。十一之后,港警是否会联手驻港军警,开始镇压,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