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震惊!美駐伊大使館一週內兩...

震惊!美駐伊大使館一週內兩次遭火箭炮攻擊

213
震惊!美駐伊大使館一週內兩次遭火箭炮攻擊(網絡圖片)

【2020年01月27日訊】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繼當地時間20日遇2枚火箭彈在近處降落,昨(26)日又遭3枚火箭彈攻擊。伊拉克通訊社表示沒有人員傷亡,法新社則指出至少有1人受傷。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綠區」(Green Zone)聚集許多外國使館與政府機構,包含美國大使館。伊拉克通訊社指出,當地時間26日晚間,5枚卡秋莎火箭彈(Katyusha rockets)襲擊綠區;法新社則報導,1枚火箭彈擊中美國大使館的餐廳,2枚降落在使館附近,1名伊拉克高級官員證實至少有1人受傷,不過傷勢及身分不明。

伊拉克總理馬蒂(Adel Abdel Mahdi)和議長哈爾布西(Mohammed Halbusi)都出聲譴責這起事件,政府也承諾會進行深入調查。馬蒂表示,對於是否讓美軍留在該國,人們意見分歧,不過貿然使用武力可能使伊拉克捲入戰爭。(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