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郑中原:习近平和慈禧惊人相...

郑中原:习近平和慈禧惊人相似的历史

1805
习近平太象慈禧:谁逼他向全世界宣战?(图片来源:陈破空纵论天下)

【希望之声2021年4月10日】历史惊人的相似,习近平愈来愈像慈禧太后。

120年多前,慈禧太后误信义和团拳匪有金刚之身,刀枪不入,炮火不侵,以为大清不再怕列强,于是向全世界宣战,放任烧教堂、杀教士、围列强领事馆。结果引起八国联军攻北京,次年以辛丑和约赔偿白银4亿5千万两。120年多后,中共红朝党魁习近平身边只有马屁精,谎称全民脱贫“人间奇迹”,误判国内外形势“东升西降”,以为终于“厉害了,我的国”,自称可以“平视世界”了,一改韬光养晦策略,一批疯狼般的外交官大搞流氓外交与西方频频冲突,摆出强硬姿态。于是对内拆教堂、烧十字架、镇压地下教会,在新疆搞灭绝,对外在南海扰事,在打破香港“一国两制”承诺之后瞄准台湾。

在这期间,先是一场美中贸易战来到,美国的制裁,已让中共发现自己被在关键技术上卡脖子,习近平仍未醒悟,以为正好发动民族主义应对,搬用毛式打法,“全民造芯”,也玩砸了。

接着是去年一场从中国爆发延烧全球的武汉肺炎,由于中共一开始就隐瞒疫情,又再掀起国际社会追责疫情来源和天价索赔的滔天巨浪。

中共面对的,不止是大清面临的“八国联军”,而是“八十国”联军,全世界都会来追责中共。但矛头也直指习近平。

以截至2020年4月25日的媒体统计数字,至少40多国的官方或民间机构向中共提出诉讼或索赔,仅美、英、意、德、埃及和印度,索赔总金额就超过43万亿美元。香港《经济日报》4月29日报导则称,仅8国的官方或民间机构向中共索偿金额就可能上百万亿美元,相等逾7年中国GDP。

这是巨量倍数于1900年的庚子赔款,最终会有多大?后来未见有继续统计。目前围绕世卫调查疫情源头的争议,以及武汉实验室泄漏病毒的指控,也正是索赔问题的延伸。

令人玩味的是,2020年4月,当时就在各国兴起索赔,国际社会谴责对中共构成压力之际,习近平跑到西安,在秦岭拜“龙脉”,大讲“风水”,又在西安重提上海交大的“西迁精神”。这无意间与120年前(同样是庚子年的1900年)慈禧太后逃亡至西安颇有雷同,形成一幅红朝末期的惊人画面。

慈禧太后一生最落魄、最狼狈的时候,是1900年的初秋。

史料记载,这一年,八国联军进犯北京,慈禧太后仓皇逃出北京,带着光绪皇帝一路西逃。甚至由于逃得太急,慈禧太后一行没有准备足够的食物,几天之后就饿着肚子了,甚至比那些逃荒的老百姓还不如。

最后,在行程2000多公里后,慈禧太后来到逃难的终点:陕西西安。她在这里度过了近一年。

给慈禧太后带来西逃之劫的,就是她在清未主战派鼓动之下,收罗义和团,向列强宣战。

1900年5、6月份,大批义和团民进入北京,大举焚烧教堂、屠杀教民,列国领事馆荷枪实弹,如临大敌。大沽口外,军舰云集,八国联军更是想要从天津进军北京。1900年6月21日,慈禧听了朝中主战派意见,以光绪皇帝的名义发布了向列国宣战的诏书。结果一败涂地。光绪二十六年七月二十日(1900年8月14日凌晨),八国联军攻入北京,15日凌晨,慈禧带着光绪帝等宫眷自德胜门逃出京师,逃往西安。

慈禧太后跑到西安的次年,光绪二十七年(1901年)9月7日(辛丑年七月二十五日),大清与列强签订被认为是中国史上赔款数目最庞大、皇权丧失最严重的辛丑和约。清政府被迫就1900年(庚子年)义和团“拳乱”向列国赔款,是为庚子赔款。慈禧太后并把战争的责任推到义和团身上,下令对义和团“痛加剿除”。

这次事件之后,大清曾试图自救,苟延十年,在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后,次年2月清朝正式灭亡。

或许是巧合,在慈禧太后跑到西安的120年后,习近平也跑到了西安,还真的可能有意图将西安做为未来避难之地,提前做了布局。毕竟,陕西是他老家,并建有父亲习仲勋的陵园。

如今,习近平在今年头几个月的所为,也确实愈来愈像慈禧太后。

借美国大选变局,中共3月中旬在中美高层首次对话突然张起民族主义大旗,中共外交高官杨洁篪自说自话不给翻译一个人就讲了16分钟,中间还没有给出翻译时间,强硬称“中国人不吃这一套”,在国内引发义和团式的反美风潮。杨洁篪当然是按习近平的指示操作这一套,尽管幕后有“国师”王沪宁的策划。

这还不够,因为在新疆问题上对待人民的残酷引起公愤,在西方各国联手制裁之下,中共宣称反制,随后翻出H&M等国际品牌企业在华发表的不用新疆棉(强制劳动的血汗产品)的声明,一场更为强烈的抵制洋货风暴席卷全中国,至今未息。

从共青团中央针对H&M翻旧账开始,包括央视、《人民日报》等,几乎所有中共官媒,都在差不多同一时间对H&M发动全方位攻击。在官媒助推下,这场风暴,急速蔓延至NIKE、阿迪达斯等十多个国际知名品牌。网上有不少视频,显示有民众剪烂H&M衣服,甚至是火烧美国牌子运动鞋。中国大陆演艺界乃至在大陆捞钱的港台艺人也纷纷跟相关品牌切割,大搞人人过关。

这股突然而来的民族主义风潮,不难判断是中共当局在暗控。那些群情汹涌的小粉红们,与当年的义和团何其相像?

正在发生的抵制洋货,放任发展可能出现直接打砸抢烧的运动,但是精于维稳的中共当权者很快又声称“混进了坏人”,务求抵制运动控制在当局可控的限度。在维稳这一点上,晚清政权当然难比中共红朝的当权者,后者极具流氓性。

但是,在中国内部,由于党国宣传机器的蛊惑,加上网络防火墙的封锁,被洗脑而迷信中共的确是大有人在,那些在国内外不同场合自动为中共冲锋陷阵的小粉红们,包括外交部越来越多的所谓“战狼”,诸如赵立坚之流,还在继续撒泼下去。而面对世界灭共联盟的形成,不知醒悟的现代“义和团”最终会给中共政权带来什么样的结局,可想而知。

总之,无论习近平想不想,是否预料到,以中共红朝的气数,一条路走到黑的他,结局可能会比慈禧太后更惨。

(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转自《上报》 原文:习近平和慈禧惊人相似的历史

责任编辑: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