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趙正永最重要「伯樂」這名副...

趙正永最重要「伯樂」這名副國級官員也要落馬?

294
中共陕西前省委书记赵正永1月15日落马。(大纪元合成图)

【2019年02月06日訊】中共陝西省委前書記趙正永落馬後,被指是其的最重要的“伯樂”中共陝西省委前書記、中共副國級官員、前政治局委員李建國,再次被曝處境不妙。

趙正永被指至少涉嫌“秦嶺違建案”和“陝西千億礦權案”,在1月15日落馬,成為2019年首名落馬的正部級高官。

趙落馬後,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的“俠客島”刊文說,隨著對趙正永的進一步調查,“下一個老虎”的出現仍是大概率事件。

外界普遍認為,“下一個老虎”可能就是捲入“陝西千億礦權案”及其卷宗丟失案的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

但自由亞洲電台2月4日刊發特約評論員高新的文章說,官媒說的“下一個老虎”也可能是中共陝西省委前書記,前政治局委員李建國。

文章說,無論是秦嶺別墅案,還是千億礦權案,案件發生的自始至終的過程中,趙正永之前的省委書記李建國“不可能不知道”。

現年72歲的李建國曾任中共天津市委副書記,1997年8月至2007年3月任中共陝西省委書記,2007年3月調任中共山東省委書記,2008年3月任中共人大副委員長兼秘書長,2013年3月至2018年3月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人大副委員長,中共全國總工會主席。

文章說,李建國擔任陝西省委書記的時間最長(10年),在他執政過程中,他手底下的陝西省長居然換過四個,分別是程安東,賈治邦,陳德銘和袁純清。

而這一時段內,趙正永在李建國的手下分別任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01年6月至2005年1月),省委常委,副省長,省政府黨組副書記(2005年1月至2010年5月)。

文章說,2001年趙正永年進入陝西官場後,時任省委書記李建國是他最重要的“伯樂”。趙正永2005年被提拔為省委常委,副省長,省政府黨組副書記,說明54歲的趙已經被當作省長後備培養了。

報導說,李建國還兩次向中組部推薦趙正永,讓趙接受了兩次脫產培訓。一次是2006年11月至2007年1月,趙在中央黨校省部級幹部進修班接受脫產兩個月的集中培訓;另一次是2007年9月至2007年12月,趙到美國哈佛大學接受脫產三個月的“研修”趙正永周圍的商界老闆們都知道,趙正永最喜歡人家吹捧他。是“美國哈佛畢業生”。

文章認為,已經退休的李建國被調查可能是“大概率事件”。因為他除了可能涉嫌秦嶺別墅案,千億礦權案外,他還涉嫌違規提拔大批陝西官員,違規提拔其外甥等。

2015年7月,曾有北京消息人士向媒體披露,當局正在秘密調查李建國,雖然他現在還在工作,但極可能是下一個要落馬的“大老虎”。

此外,李建國在陝西執政期間,時值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發動鎮壓法輪功,李曾追隨江迫害法輪功,陝西省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李建國因此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為第一批被追查對象之一。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