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政权真不安全?习近平再强调...

政权真不安全?习近平再强调政治安全

765
习近平(资料照,AP)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3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习近平在12月11日的中共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再度强调,要想“国家安全”,就要“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维护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

官媒新华社通稿称,中共中央政治局11日除召开会议外,还针对所谓的“国家安全”举行第26次集体学习,由习近平发表讲话。

习近平对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10项要求。其中包括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要“维护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另外,也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等等。

据中共司法部《检察日报》7月初的报道,中共新成立的警察领导机构——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政治安全专项组召开首次会议时曾明确提出,“政治安全攸关国家安危“。

当时分析人士曾指,北京当局明言“政治安全”意味着政权安全,进而,在独裁体制中,政权安全当然就是党中央安全,也即习核心的安全。

法广并将这与当时官媒另外一篇题为《继周永康、马建等‘政法虎’接连被查后,全国政法系统要“清理门户”》的报道结合分析指,习近平政权的不安全感其实异常强烈,而这种不安全感的主要原因来自对执掌安全机构的安全感产生了严重怀疑。

这篇分析说,习近平保权,有严重的不安全感,首先要防的是周边的,政法部门一次次“清理门户”,就是要周边的人绝对忠诚,保江山,防政变,结果政法部门从高官到低官,没人安全;社会安全更谈不上,从经贸战到香港危机再到新冠疫情,危机四伏;国际环境安全吗?中共前中联部副部长周力在《中国社会科学报》发文,列出中共为应对外部环境需做的六大准备,变相透露中共在国际社会面临的六大危机,包括中美关系恶化、产业链断裂、新冠病毒常态化、美元与人民币脱钩等等。

法广的分析总结说,国际国内,事情做到了这种地步,习氏政权安全感严重缺失。

如今时隔5个月,习近平再度强调国家安全与政权安全、政党安全之间的关联,被认为即显示一心保中共政权的习,有强烈不安全感,也意味着他有意绑架全中国人民,将政权的未来与国民国家的未来捆绑在一起。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