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引渡惡法引眾怒 韓正南下坐...

引渡惡法引眾怒 韓正南下坐鎮香港 決定升級武力打壓?

772

【2019年06月14日】(歐洲希望之聲王潔宇綜合報導)香港民衆反對引渡惡法的街頭抗爭運動愈演愈烈,12日,香港警察濫用武力,暴力清場、驅趕手無寸鐵的抗議民眾﹐造成惡劣流血事件震驚國際,引西方各大國齊聲譴責。

据傳北京當局已意識到事態的嚴重,主管香港事務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兼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韓正已南下坐鎮深圳。

据《蘋果日報》消息稱,由於香港區議會也將在11月舉行,北京當局不得不儘快出手平息事件。韓正已和港澳辦及中聯辦等涉港官員聚集深圳進行幕後指揮。

中共當局已要求特區政府無限期暫緩條例但不撤回。今天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以及多名建制派進今日突然轉口風,態度「軟化」均是為作暫緩鋪陳。

在北京的指令下,港澳辦、中聯辦近日均罕見未發聲挺林鄭或特區政府。而支持「逃犯條例」的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今日亦臨時取消原本在下午4時舉行記者會。

目前,習近平正在吉爾吉斯首都比什凱克的國事訪問,今日在當地會見了伊朗總統魯哈尼,料韓正會即時向他匯報事態發展。

但此前也有消息爆出,韓正屬江派(江澤民派系)人馬,所做之事都是在黑習近平,恐對習不利。而此次的《逃犯條例》修訂(又稱送中條例)二讀又正好安排在習近平出訪外國時期,不禁令外界替習的處境擔憂:習是否已被架空,身邊已無可用可信之人。

暴力事件的幕後黑手

資深傳媒人、前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劉細良分析認為,中共實際已經在直接管治香港,林鄭月娥只是個言聽計從的執行者。「送中」條例很明顯就是中共壓下來的死命令,「因為這個是牽涉到與台灣的關係,也牽涉到與國際社會的關係,沒有中央(共)的授意,林鄭月娥絕對沒有這樣的權力去做。」而且議會程序是由中聯辦控制的,包括日前警方強力鎮壓示威民眾,也應該來自同一套劇本。

他强調,「在今次修例裡,沒有共產黨在後面的話,建制派根本已經叛變了。」

劉細良還分析,引渡條例實際上只是一個環節,直接原因是中共現在出於對金融危機的恐懼,想要堵住包括大量貪官捲款外逃、大量走資的漏洞,以及抓捕那些貪官回國。大框架則是中共想要強硬收縮香港自由和西方民主國家對弈。

劉細良認爲,官方所説的「所謂的有組織暴動」有很多破綻,「是一個早有預謀的計劃。」這次警方動用的武力比5年前的雨傘運動明顯升級。令他質疑,當局事先已決定要升級武力打壓。這「令人懷疑根本就是一個局。在很多的獨裁國家都會用這些方法來去執行暴力清場。」

至於「究竟現在指揮香港警隊的是在深圳的共產黨的官員,還是在禮賓府的特首。」他相信是中共直接指揮這次打壓。並「已經下了死命令,就是消滅於萌芽狀態,用最大的暴力去阻止這個占領運動再出現。」

「我相信指揮警隊的不是香港的行政長官。因為香港的警隊處理群眾的經驗是相當豐富,是不可能用一個違反警隊的內部指引,甚至是國際的規範。近距離用槍去射擊示威者的頭部,就算你說是橡膠子彈也好,是會因為這樣而死的。」

他還表示,香港局勢的發展關鍵取決於商界要表態,尤其是手握關鍵票數的自由黨和經民聯議員,要憑良心投票。因爲「大陸的方法,就是(中共)動用國家機器去鎮壓的,大家就等拘捕和更多的流血,甚至有人命的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