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证据显示:中共斥巨资在美全...

证据显示:中共斥巨资在美全力部署信息战网络

404
美国的中国代理人总支出不断的翻番,2017年和2019年是两个激增年份。(图片来源:OpenSecrets.org)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2日】(本台记者詹妮综合报导)《外国代理人注册法》(FARA)近日披露的数据显示,多年来,中共一直在建设针对美国的信息战网络。尤其在最近几年,中共更是耗资上亿美元在美国全力部署该网络,借美国主流媒体传播和扩大其影响力。

根据FARA近日披露的支出计算和“政治响应”网站“OpenSecrets.org”的数据汇总,从2017年至2019年,中共党媒《中国日报》在美国已花费超过3,765万美元;而CCTV(中央电视台)在美国的花费仅2020年一年就高达4,833万美元。在美国的外国代理人中,中共的支出排第二高,至今已花费超过1.1亿美元。

从2017年至2019年,中共政府运营的《中国日报》在美国的影响力上已花费超过3,765万美元。(图片来源:OpenSecrets.org)

FARA数据还显示,直属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英文版《中国日报》,现在美国许多主要城市发行,并在美国主流媒体如《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洛杉矶时报》等大报买广告。《中国日报》通过置入经中共核准的公关文章,以夹页模式存在,渗透各国会办公室,影响美国的政策和舆论。FARA文件显示,仅2019年一年,《中国日报》花费近1,379万美元。

CCTV美国的支出,2020年比2019年翻了一倍。(图片来源:OpenSecrets.org)

FARA数据还披露,CCTV仅从2020年3月至9月六个月的开销合计就达到近2,280万美元,其最近一年的开销达4,833万美元。按照注册登记其雇用了约180名记者,据美国最大的招聘网站之一Indeed的薪资数据估算,美国记者平均月薪约6,255美元,180名记者总的年薪合计也不过1,351万美元。CCTV一年所支出的3,717万美元用在了哪里?CCTV在文件中交代得含糊其辞。

根据CCTV最新的FARA披露,2020年3月~9月六个月的开销合计近2,280万美元。(图片来源:FARA网站CCTV提交的文件)

中共一直努力推进在海外的话语权,据陆媒刊登的《中国媒体“借船出海”模式的特征》一文介绍,中国媒体“对外传播”的“借船出海”模式是合办报纸、周刊、专版、随外报发行等。

在2018年美国中期选举期间,《中国日报》在《得梅因纪事报》中加入四页名为插页广告、实则是《中国观察》纪事性新闻,煽动爱荷华州农民对川普不满,从而引发川普抨击中国干预选情的强烈回应。

大陆人民网《对外传播之“借船出海”策略研究》一文称,“借船出海”使对外传播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中国媒体提供的内容是决定这一策略真正发挥功效的关键。该文并声称要收购外国媒体公司,掌握绝对或部分控股权,或通过内容共享与外媒合作,形成伙伴关系等。

由于中共的渗透,美国的《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金融时报》、CNBC、《洛杉矶时报》、彭博社等主流媒体在报导疫情、大选等各方面,都出现了惊人的声调一致,大力抨击川普政府的反共政策,对中共极尽赞美之能事。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批评美国主要媒体因利益向中共屈膝,不仅极少报导中共的违法行为,甚至还帮中共宣传。

在美国,大部分媒体不是由媒体公司控制,而是由娱乐媒体公司控制,而中美娱乐合作则使中共发挥了作用。中共不仅控制了各大主流新闻媒体,还控制着好莱坞和NBA等娱乐性媒体,如华纳、派拉蒙、环球、迪士尼影业和NBA电视台等。中国已成为仅次于北美的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年市场规模超过90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年销售额有望达到220亿美元,远远高于美国的销售额,成为好莱坞未来收入增长的关键。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