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证据确凿!加拿大启动孟晚舟...

证据确凿!加拿大启动孟晚舟引渡程序

296
加拿大正式启动孟晚舟引渡程序

【2019年03月02日訊】加拿大政府日前宣布,允許美國要求引渡中國華為技術公司財務長孟晚舟案,進入聽證程序。

加拿大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說:加拿大司法部官員3月1日發布了一項指令,正式啟動孟晚舟引渡程序。司法部對美國提出針對引渡的論點進行了審查,結論是滿足了進行引渡聽證會的標準。

加司法部表示,該決定是在對本案中證據進行徹底和詳細的審查之後做出的。令該部門感到滿意的是,“引渡法”規定的授權要求已經得到滿足,並且有充分證據可以提交給引渡法官作出決定。

加拿大政府稱,引渡聽證會不會就孟晚舟是否犯任何罪行做出決定。 “引渡聽證會既不是審判,也不是對有罪或無罪的判決。如果一個人最終被從加拿大引渡到另一個國家面臨起訴,那麼該人將在該國接受審判。”

孟晚舟將於3月6日太平洋時間上午10點在溫哥華法庭出庭,屆時將為她的引渡聽證會確定日期。

孟晚舟是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的女兒,去年12月1日,應美方要求,加拿大當局在溫哥華國際機場逮捕了孟晚舟。美方指控華為和孟晚舟共謀違反美國在2009年到2014年間對伊朗的製裁。

同月11日,加拿大法院舉行3次聽證會後,裁定孟晚舟繳納1000萬加元的保釋金暫獲保釋。

孟晚舟被捕後,中共採取了一系列舉動,不僅動用外交、輿論大力鼓譟,且連續抓捕了多名加拿大公民,以阻止加拿大啟動孟晚舟引渡到美國的程序。

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去年12月14日在記者會上,批評中共扣押加國公民的行為。並且強調,美國正在進行孟晚舟的引渡程序,而中美間的貿易談判也正在進行中。

加拿大外長克里斯蒂婭·弗里蘭(Chrystia Freeland)也表示,加拿大遵守自己簽署的國際法律承諾,包括與美國簽定的引渡條約。她強調,法治國家是一切自由社會的基礎,我們將繼續捍衛和保持這個基礎。

她強調加拿大政府處理孟晚舟案走的是“公平、公正和透明的法律程序”,加拿大不會妥協,不會將法律規定與合法訴訟程序政治化。

1月28日,美國司法部宣布,紐約東區聯邦法院及華盛頓州西區聯邦法院分別對華為公司及孟晚舟等被告,提起兩件控告案,總共23項罪名。

去年至今孟晚舟一直被軟禁在加拿大家中,等待美國引渡。加拿大法院要求保安公司24小時監控孟晚舟,除擔心她會暗中潛逃,還要監視她是否會與中共國安接觸。而且孟晚舟還要自己支付所有與保安監控,以及監視腳鐐的相關費用。中共也派出大批國安對孟晚舟實施監控,原因是擔心孟晚舟洩露中共的重大秘密。

BBC曾刊發署名文章說,孟晚舟遭到加拿大逮捕並非偶然,去年8月22日,美國紐約聯邦東區法院已簽發了對孟晚舟的逮捕令。

另外美國對華為等中國高科技公司的調查並非最近的事情,可以追溯到十多年前,從那時起美方一直在密切關注著華為及其高級管理層的一舉一動。而孟晚舟去年12月過境加拿大,事先因美方掌握情況才得以一舉抓獲。

加拿大之所以配合美國司法部請求對孟晚舟進行逮捕,報導說,從法律層面上說,美加兩國間所簽署的引渡條約上的明確規定,加拿大有義務將孟晚舟引渡到美國。(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