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政局动荡!上海帮大红人孙力...

政局动荡!上海帮大红人孙力军罪名前所未见 董卿被问:你和孩子还好吗?

103330

【2020年04月20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身兼多个重要职务的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于4月19日晚突然落马。这被认为是中南海政局动荡的又一反映。

孙力军被查之所以引人关注,原因之一在于他直到落马前夜都握有实权,受到重用。

出身上海帮的孙力军被指是孟建柱的亲随。在中共公安部内,他曾担任的全是要职,包括该部最重要的部门——别称国内安全保卫局的一局局长,及涉及江泽民派系核心罪恶的610办公室即二十六局的局长,还曾兼任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

在2018年,也即习近平任上,孙力军升任中共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在今年年初中共病毒于武汉爆发后,他曾作为中央指导组成员赴武汉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就在3月9日,孙力军还曾出现在央视新闻联播中。时评人士江森哲在最新的直播节目中说,一般来说,中共官员上新闻联播,显示此人正受到中共中央的重用,更何况新闻联播对孙力军的报道只是指他成为武汉两个女警入党的介绍人,实属无关紧要的小事,“让孙力军在一个可有可无的新闻中出现,是对他身份地位的一种肯定”。

在被“肯定”一个多月后突然落马,江森哲认为,这凸显了中共政局的动荡。

另外,孙力军被调查的原因相当罕见,也是此事备受关注的原因。

在中共纪委监委官网宣布孙力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当晚,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连夜召开公安部党委会议,宣布拥护调查孙力军的决定。据公安部官网,赵克志在这次会议上通报,孙力军被查,是“长期以来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守纪律、不讲规矩、不知敬畏、肆意妄为的必然结果”。

这其中,“不知敬畏”的罪名是首次出现。观察人士认为,毫无疑问这是孙力军反对习近平的“委婉”说法。这一罪名之所以被公开,应该是习近平“杀”孙力军立威的做法。

其实,翻查中共官方记录可以发现,就在孙力军落马前,中南海已经进行了一轮人事调整,例如,用李文章替换下孟建柱的亲信舒晓琴,担任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家信访局局长,及在4月15日罢免了杨健外、陈冬、杨健平等中共中联办7个副主任。

这被认为与前段时间反习势力借任志强檄文、中共病毒疫情等谋划政变有关。外界估计,未来还会有更多中共官员落马。

推特账号@新高地官推认为:“在中共党内,抓孙力军的影响力决不亚于抓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影响力,孙牵扯面太广,他的出事,直接牵扯到现任政法委书记郭声坤,和前任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论实权,孙比此前落马的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要大千倍,孙比傅政华在公安还更有实权。孙出事,也标志着党內斗争已逞白热化。”

有趣的是,孙力军落马后,网上居然传出“关怀”央视女主持人董卿的声音。这被认为与董卿据传是孙力军的情妇有关。

逃美中国商人郭文贵曾在2017年爆料说,孙立军和董卿有十余年的情人关系,两人还有孩子,不过,在孙力军不在期间,董卿陪孟建柱游泳,并发生关系。

他说,孙力军认为老板给的政治利益更重要,因此对此事假装不知情,孙力军还曾长期与一个名叫李思思的央视主持人有不正当关系,李思思同时还是贺国强之子贺锦涛的情人,并曾被傅政华霸占了将近一年。

郭文贵总结说,这就是中共高官面对女性的态度。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