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英国政府禁止銷售租賃房

英国政府禁止銷售租賃房

228
政府禁止銷售租賃房 (图片: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茉莉編譯報導】英國政府近日宣布,所有新建房屋將作為永久產權(Freehold)出售,這是其解決住宅房地產市場不公平租賃(leasehold)行為計畫的一部分。

此舉旨在防止不公平的租賃行為,在這種情況下,房屋所有者被困在剝削性安排中,新租約的有害地租將降至零,防止承租人收取高額費用,而這些費用對他們沒有任何好處。

住房、社區和地方政府大臣布洛肯希爾(James Brokenshire)也宣布立即採取行動,禁止“買房出租(Help to Buy)”被用來支持租賃房產(leasehold houses),從而阻止納稅人的錢被用來資助不合理的租賃房產銷售。

在曼徹斯特召開的特許住房協會會議上,布洛肯希爾還表示,不動產權持有人和房屋管理仲介將被要求在承租人(leaseholder)出售其房產的15個工作日以內,向承租人提供他們所需要的重要資訊,並且收取的費用將不可超過200英鎊。

他解釋說,他已經指示英格蘭房屋協會(Homes England)重新談判“買房出租”合同,明確排除出售新租賃房屋的可能性,除非在特殊情況下,以保護新購房者免受肆無忌憚的收費。

如果買家被錯誤地銷售了一套租賃房屋,讓他們背上了最終可能難以出售的房產的負擔,那麼消費者將能夠直接獲得他們的永久產權,而不需要付出額外的成本。

公布的其它重要提議還包括,讓租戶在搬遷時更容易在房東之間直接轉移押金的新計畫,為19個新的花園村莊提供額外資金,以及加快規劃申請的激進新措施。

布洛肯希爾在會議上表示: “我們早就認識到,我們有責任面對租賃市場的不公平。去年,我們就有關建議諮詢公眾,包括禁止租賃房屋及調低地租。我可以確定,我們將繼續執行最初的計畫,將未來租賃的地租降至零,而不是每年10英鎊的上限。”

他補充說:“我們將立法確保未來除了最特殊的情況外,所有新房都將以永久產權的形式出售。我們致力於採取大膽的行動來改革房地產行業,並將在議會時間允許的情況下儘快推進改革,幫助我們兌現我們的承諾,使房屋買賣過程更快、更便宜、更容易。”

自從政府的提案公布以來,它已經對房地產市場產生了根本性的影響,今年租賃房屋的銷售量從11%下降到了2%。

會議還獲悉,超過400萬人居住在私人租房領域,然而,當他們搬家時,一些租戶會發現給他們的新房東提供第二筆押金很困難,可能會陷入債務或被困在目前的房子裡的局面。

布洛肯希爾宣布,為了幫助部長們瞭解這一問題的嚴重性,目前正在進行一項協商,旨在讓租房者更容易在房東之間直接轉移押金。

他指出,釋放押金並允許租戶辛苦賺來的現金隨著他們搬家而流動,將創建一個為所有人服務的更公平的住房市場。

他還在會議上表示,全國將新增19個花園村,有望提供73554套住房。政府將提供285萬英鎊來支援從北部的特勒姆郡(Durham)到西南部的特魯羅(Truro)的住房發展計畫。

每個專案都將獲得15萬英鎊,用於房屋建造前的進度規劃申請和專家報告。新開發的專案包括位於拉特蘭郡(Rutland)聖喬治兵營(St George’s Barracks)的一個對癡呆症友好的社區村莊,它將允許老年人在自己的家中安全地獨立生活。

布洛肯希爾解釋說,在徹底消除系統官僚作風的新措施下,市政府將能夠更快地批准規劃申請。他說將於今年晚些時候發布的一份新的加速規劃綠皮書將顯著改善規劃過程。

與此同時,又有18家主要的房地產開發商、房產管理仲介公司和不動產所有者簽署了政府的行業承諾,承諾解除現有承租人的租約。在這些租約中,土地租金每10年或15年就會翻一番。簽名總數已經超過60個。

倫敦皇家(Royal London)的個人理財專家Becky O’Connor說:“對於新房購買者來說,租賃費(Leasehold charges)是一個令人討厭的陷阱,只要他們住在這個房產中,許多人就會面臨不斷上漲的費用。政府將所有新房變成永久產權的舉措將使新房購買者處於公平競爭的環境中,這是公平的勝利。長期以來租賃系統一直被濫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