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府出手 在美日本銀行將制...

政府出手 在美日本銀行將制裁林鄭等11名中港官員

250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AP圖片)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10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被美國製裁。據媒體今日(10日)透露,日本政府也開始要求在美國有業務的日本銀行必須遵守華盛頓的制裁措施,不得與林鄭月娥等遭美國製裁的中共官員等進行交易,並凍結已有賬戶。該制裁措施還包括其他10名8月時被美國製裁的中港官員。

據《南華早報》報導,日本政府8日在內閣會議上回答日本立憲民主黨議員、前國家公共安全委員會主席松原仁的書面問題時證實此事。

松原仁表示,即使與林鄭有關的交易不在美國的司法管轄區,日本的銀行也不應處理,這將使林鄭在日本置業也有困難。

他並指出,今次的制裁還包括其他10名8月被美國製裁的中港官員,估計此舉「將激怒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層,他們擁有巨大的財富,可能在日本投資。」松原仁表示,大部份日本人都非常同情追求民主的香港人,認爲日本政府應幫助港人公開批評中共。報導表示,如果松原仁的評估正確,這一事態可能將促使中共黨員將資產撤離日本。

其他10名於8月被制裁中港官員包括,律政司長鄭若驊、保安局長李家超、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前警務處長盧偉聰、國家安全委員會祕書長兼特首辦主任陳國基、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兼國家安全事務顧問駱惠寧、駐港國安公署長鄭雁雄。

對此,香港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表示,這是亞洲首個跟從美國製裁令制裁違反人道主義人物的國家,相信這將影響這些被制裁者的國際形象,甚至可能令其他國家跟隨。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