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動真格! 美限制中共官員簽...

動真格! 美限制中共官員簽證 北京悄悄向華盛頓傳達一信息

591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正式宣布了對破壞香港自治和人權的中共官員施行簽證限制

【2020年06月26日訊】(歐洲希望之聲Daisy编译)美國今日正式宣布對破壞香港自治和人權的中共官員施行簽證限制。北京對此悄悄向美國華盛頓傳達一個信息:美國當前對中共的超強力施壓,可能會影響中共根據中美貿易「第一階段」協議購買美國的農產品和其他出口產品。

據華爾街日報6月26日報導,中共領導人指責華盛頓幹預過多,比如針對正在香港全面實施的港版國安法,美國參議院本週四(6月25日)一致通過《香港自治法案》,該法案針對參與破壞香港有限自治權行為的中共官員,企業和銀行實施制裁。

就在上週,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了一份針對在新疆大規模拘留維吾爾族負有責任的中共官員和實體實施制裁的法案。

中共最高外交官楊潔篪上週在與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的夏威夷會面上指出,中共對此「強烈不滿」。他重申了北京對履行貿易協定的承諾,但他強調雙方必須「共同努力」。這意味著「美方應避免干預過多。」 並「不應越過紅線。」

會面中,蓬佩奧沒有給出任何讓步,他在哥本哈根的一個論壇上回應:「那天我表達的正是我今天上午在這裡所說的。」 「美國對共產黨的回應,是美國過去20年來從未做過的。」一位官員說,蓬佩奧前往夏威夷本是期待中共能給出一個嶄新的視角和具體的行動,但卻大失所望。他們說的和以前沒什麼差別。

蓬佩奧針周五發推特說:「川普總統承諾將懲處危害香港自由的中共官員。 今天,我們正為此採取行動-我們正式宣布了對破壞香港自治和人權的中共官員施行簽證限制。」

這次見面後,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對此事進行了跟進。他指出兩國必須創造出適當的條件和氛圍,消除衝突,才能完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他用了「氛圍」二字,其實是在提醒美國,如果身處暴風之中,中共何必還要大量購買美國產品?

中共商務部下屬智囊團的分析師梅新宇說:「你不能一直要求我們購買你的東西,同時又要不斷地打擊我們。這樣肯定不行。」

美國國務院週五表示,將對現任和前任「被認為對香港自治破壞負有責任或協助作用的」中共官員施加美國簽證限制,但並沒有提到具體官員姓名。

中美貿易協定自簽訂以來一直處在岌岌可危的境地,一開始,中共承諾在兩年內用200億美元購買美國的農產品,工業品,能源和服務類產品。然而一直關注此事的人都知道,2019年五月,該協定由於中共的政治局勢分崩離析,美國針對關稅等一系列問題作出回應,之後兩國又花了長達七個月才定下了一個較小規模的協議。

針對中共美國黨內也意見不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賴恩(Robert O’Brien)就諷刺習近平稱為約瑟夫·斯大林的繼承人,他試圖「全面控制」人民的生活,並想在全球範圍內傳播其影響力。關於限制中共官員簽證的法案也有美國官員表示反對,他們擔心這會妨礙與北京的外交。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