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政斗加卸责 武汉病毒所美女...

政斗加卸责 武汉病毒所美女所长密件曝光 马晓伟玄了?!

1181

【2020年02月1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武汉肺炎疫情冲击中共政权,当局流露出推出少数官员“祭旗”、平息民怨的意图。不同系统、不同派系官员之间因此开始忙于推卸责任。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的一份内部邮件16日晚间意外被曝光。

近段时间来,武汉病毒研究所陷入实验室管理有漏洞造成人造冠状病毒泄漏疑云。未来如果这一猜测被证实,制造生化武器的指控会将该研究所主持人及中共首脑一起带上国际法庭。目前,虽然这仍仅仅是猜测,但因为疫情已经给中国人造成深重苦难,公众也开始将怒火指向武汉病毒研究所。

诡异的是,网上昨晚突然出现该所所长王延轶致病毒所全员的一封邮件截图。

从截图上看,这封电子邮件发送日期为2020年1月2日上午10时28分。电邮题为《【重要提醒】关于严谨披露武汉不明原因肺炎相关讯息的通知》,内容主要包括三点:

1. 不明原因肺炎已经引发了社会恐慌;

2. 我所正在紧锣密鼓的展开“有关工作”;

3. 国家卫健委要求,所有疫情相关实验数据及结果保密,不许向外界透露。

如果这份邮件属实,那么瞒报疫情的责任就追溯到了国家卫健委,武汉病毒所只是依照要求完成工作,未来该所还可以用提前获知疫情、提前做好准备的理由,来解释为何病毒所内至今一宗病例都没有出现。

几乎在王延轶密件被曝光的同时,被视为中共大外宣成员的海外中文媒体多维网发文,题为《中共曾问责八部长 马晓伟仕途受关注》。

文章表示,中共历来有在特别重大事故中问责正部级官员的习惯,过往曾有从石油部部长到卫生部长至少八人被降职或撤职。

文章说,如今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中国蔓延,“已有非典(SARS)的前车之鉴,仍发生如此大规模的疫情,作为卫生主管部门,中国卫健委似乎难辞其咎”,在中共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和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双双免职后,“作为国家卫生管理部门一把手,中国卫健委主任马晓伟是否会被问责,引发外界关注”。

以上两大动作似乎将中国卫健委主任马晓伟推到了悬崖边。接下来中共官员还会有哪些卸锅之举,值得关注。

不过,习近平日前借党刊《求是》发文,辩称自己早在1月7日就指示中共政治局常委等着手处理防疫工作,却被外界揭穿是造假、推卸责任之举,同时反倒暴露出中南海内斗愈趋激烈的内幕。与习近平遭遇类似的是,武汉病毒所所长的密件被曝光一事,并未将外界的注意力从病毒起源上引开。社交媒体上仍在深挖王延轶与掌控中科院的江绵恒、在生物医疗领域圈钱的江志成之间的关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