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內政部因秘密簽證算法而受到...

內政部因秘密簽證算法而受到批評

245
Marsham Street (The Home Office), Westminster, London (2000-5) by Terry Farrell and Partners

 

 

【記者梅音編譯報導】英國內政部(Home Office)一直在使用一種秘密演算法來處理簽證申請,移民專家警告稱,這可能會對一些申請人因國籍和年齡而被歧視。

據英國《金融時報》6月9日報導,內政部的“流媒體工具”——用於所有工作、學習和訪客簽證申請——根據風險級別將申請者分為紅色、黃色或綠色。然後再將這些簽證申請轉交給個案工作者進行進一步處理。

但英國內政部拒絕提供用於評估風險的要素的任何細節,也拒絕透露演算法更新的頻率,因為它擔心這會鼓勵欺詐性申請。

內政部也尚未發布任何有關使用該工具的資訊,只是在一群律師最近訪問謝菲爾德的簽證處理中心時,看到了流媒體流程,才引起了移民專業人士的注意。

代表英格蘭和威爾士律師的英國律師協會(Law Society)會長布萊克勞斯(Christina Blacklaws)表示,她擔心演算法決策“很可能會對某些群體不利,因為這些演算法決策或許基於年齡、原籍國或是否曾旅行過”等一般性指標。

“我們迫切需要一個允許公共機構和政府使用演算法法律框架,”她說,“因現在存在非法使用、歧視或偏見的切實風險,這些可能在不知不覺中嵌入某種演算法或由操作員引入。”

英國內政部將簽證流程數字化,是旨在的更廣泛提高效率的努力的一部分,以應對英國退歐導致的官僚作風加劇。

英國移民部正通過其“定居身份計畫”(status scheme),為目前居住在英國的約360萬名歐盟(EU)公民進行登記,並將在未來向此前能夠按照自由流動規則進出英國的歐洲移民發放簽證。

自去年底啟動以來,內政部與法國Sopra Steria公司簽署的一份價值9100萬英鎊的外包合同一直面臨困難,該合同旨在將更多簽證處理功能線上化。

英國內政部證實,該演算法正被用於確保簽證得到“盡可能高效的處理”,並明確表示,個案工作者總是檢查流媒體申請,以確保它們符合“移民規則的要求”。

然而,內政部的一位發言人拒絕回答有關該演算法如何運作的任何問題,只是表示,該演算法符合平等立法,不會“以種族為基礎”流動。

卡特湯瑪斯律師事務所(Carter Thomas Solicitors)的移民律師卡特(Nichola Carter)呼籲英國內政部提供更多資訊,說明如何評估申請,“如果它想避免指責它像大哥大(Big Brother)一樣”。

工党影子內政大臣阿博特(Diane Abbott)表示,任何跡象表明,在不接受審查的情況下,演算法被用於評估簽證申請,都“令人深感擔憂”。

“每一個系統的好壞取決於它所使用的輸入,” 她說,“如果存在偏見,或者它們融入了社會上普遍存在的偏見,那麼這些產出也將同樣受到污染。”

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內政發言人大衛(Ed Davey)表示,加快決策“絕不能以犧牲基本公平為代價”。他說:“如果決策是由‘黑匣子’演算法做出的,那麼個人就不可能正確地理解或挑戰它們,”

簽證演算法引起了邊境和移民總督察(chief inspector of borders and immigration)的注意,他在2017年的一份報告中發出了早期警告,稱“流媒體工具有成為事實上的決策工具的風險”。

他特別批評英國內政部沒有考慮到“確認偏見”的危險,在這種情況下,簽證案件工作者可能會無意識地忽略與演算法的流評級相矛盾的資訊。

在回應監管機構的報告時,內政部表示,它“不同意”流媒體應用決定了個案工作者如何做出最終決定。

據悉,邊境總督察已在本月提交給內政部的一份報告中重新審視了流媒體問題,該報告將於今年晚些時候發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