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內政部被要求對吊銷學生簽證...

內政部被要求對吊銷學生簽證重新調查

199
Secretary of Defense Leon E. Panetta is given a tour of the House of Commons by Minister of State for the Armed Forces of the UK, Andrew Robathan, in London, England, Jan. 18, 2013. Panetta is on a six day trip to Europe to visit with foreign counterparts and troops in the area. (DoD photo by Erin A. Kirk-Cuomo) (Released)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李一帆編譯報導】在英國議會監督機構對內政部以作弊為由吊銷近3.6萬名外國學生和工人簽證的做法提出質疑後,部長們被敦促對相關事件進行重新調查。

英國國家審計署(NAO)日前發表了一份批評英國內政部幾年前以作弊為由草率吊銷學生簽證事件的報告,英國下議院公共賬目特別委員會主席希利爾(Meg Hillier)隨後要求內政部對相關做法做出重新審查。

雖然如今已不再被英國政府認可,但這類考試當年是某些類別簽證的必考科目,主要面向海外學生,也包括一些工人。

英國《金融時報》等媒體的報導在一定程度上推動了NAO的該項調查。他們發現,沒有證據表明內政部主動調查過是否有人曾被錯誤地指控在考試中作弊。

NAO還發現,內政部對考試舞弊的評判方式,使得無法準確估計出到底有多少人受到了錯誤指控。2014年至2016年間,共有35,870人因在考試中作弊而被吊銷簽證。

報告指出:「該部門的做法讓許多無辜的人帶著騙子的污名被驅逐出英國,而這些人卻幾乎沒有機會再來證明他們的清白。」希利爾表示:「內政部必須採取緊急措施,檢查其對作弊行為的回應是否對所有相關人員都是公平合理的。」

2014年,在時任內政大臣特蕾莎•梅的領導下,內政部開始對所謂的「國際交流英語考試作弊事件」展開調查。此前BBC的《全景》欄目記錄了在兩個考試中心發現的系統性違規行為:在口試環節,考生被准許替考,而在筆試階段,監考人員向考生讀出正確答案。

希利爾表示,NAO的報告暴露了英國內政部對美國教育考試公司ETS的「過度依賴」,內政部要求ETS配合調查這起舞弊醜聞。該公司推出的語音識別軟體被用於鑒別考生是否被替考。

NAO對來自ETS語音識別系統的有效性提出質疑。內政部在使用該系統後發現,由於被視為作弊,33,725次測試被宣布無效,而那些考生隨後被立即吊銷了簽證。

ETS還在另外22,694份試捲上打了「值得懷疑」的標籤,這類考生會獲得補考的機會,他們中有些人因為沒有通過補考,最終也被內政部吊銷了簽證。

NAO表示,多達12,500名考生對內政部的裁決提出上訴,並有3,600人最終獲得勝訴,顯示ETS的識別系統存在嚴重缺陷。

英國內政部堅稱,NAO的報告證明了其對《全景》節目中揭露的醜陋行為採取的行動是完全正確的。「NAO的報告顯示出這是一起有組織的大規模舞弊事件,事實上,已有25名涉嫌協助詐騙的工作人員已被判定有罪,」該部門表示。

但是來自東漢姆郡的工黨議員蒂姆斯(Stephen Timms)表示,NAO報告揭示的只不過是個許多人在多年前就已提到的事實。作為在國際交流英語考試中受到不公對待者的代言人,他認為這一事件使成千上萬的人成為無辜的受害者,給許多人帶來的後果甚至是災難性的。

壓力團體「移民之聲」(Migrant Voice)負責人Nazek Ramadan對NAO的調查結果表示歡迎,她表示:「這份報告清楚的證明,由特蕾莎﹒梅領導的英國內政部當年未能仔細審查測試公司提供給他們的數據,尤其令人震驚的是,儘管存在多個重大缺陷,內政部還是不假思索的照單全收。」

 

https://www.ft.com/content/e715d384-7d47-11e9-81d2-f785092ab560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