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真诚,帮我打开一片晴天

真诚,帮我打开一片晴天

397
真诚,帮我打开一片晴天。(网络照片)

还差半年才能毕业。我实在不能忍受父母为我筹备学费而无助的神情。在学校与父母之间极力的游说下,我终于从学校拿到了一张就业推荐表,从父母含泪的眼光下拿走300元,毅然同老乡一起来到了深圳。

在深圳,碰了几次壁,吃了几个闭门羹后。

老乡劝我去办一个假证件。现在什么大学、本科文凭都可以造假。别人问你有没有经验,你就满口胡吹。“假文凭、假经验?”不行!因为我一直认为做人就要做得真实,做得坦荡,做得问心无愧。

连续几天在大大小小的工业区里穿梭,夜里则和老乡挤在狭小的出租屋里。为了那份真实,我用那句“天无绝人之路”来支撑我一次次因为没有文凭而被拒之门外的失望。

“功夫不负苦心人”,我找到了一家要招聘一名人事的新开的工厂。可能是那天我的运气特别好,保安没有盘问我有没有证件,就把我带到了老板的面前。在老板面前,我没有什么拘束,况且老板也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种盛气凌人、高高在上的人,反而温文尔雅,很和善。

“有经验吗?” “没有。” “什么学历?” “大专还差半年才毕业。” “会电脑吗?”

“会,但可能不是很精通,因为我们在学校学的是WPS,而这边用的是WINDOWS。”

“自己认为能够胜任此职吗?”

“可以的,因为我在校一直是班干部。”

“但这是社会,所发生的事情会比学校复杂得多。”

“我懂,但我会努力去做,从不会到会,我相信我能行。”

老板沉默了几分钟,空气在此刻被凝固了。

又是一个失败的应聘。我想。

“要求薪水是多少?”老板终于开了口。“如果我不想要高薪水,那是假的。但我现在什么经验都没有。我不希望拿多高的薪水,我只是希望你给我机会,让我通过你的试用,然后公司根据我的表现、能力来给我定薪水。”

“好!一个月800,看你的能力再加,怎么样?”

就这样我做了这家工厂的人事文员,由于工厂刚创办,有时候几千元的零用开支老板也放手交给我支付。我干得很卖力,也很认真,有时因为没有经验,在工作中出现一些问题,老板没有责怪我,只是告诉我应怎样去做。我还在这里得到了升职与加薪。虽说有几家厂要我跳槽,给我比这高的薪水,但我拒绝了,我珍惜老板给我的机会和信任。

在一次酒会上,老板对我说:“知道吗,录用你,是因为我看到了你的诚实。给你支付的那几千元,是我用来试探你的。还好,我没有看错人。”

如今,我坐在比较舒适的办公楼里做事,我真的很感谢有人给了我机会。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