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这抗癌神物正适合春天养肝!...

这抗癌神物正适合春天养肝!应酬前吃了再去喝酒!

188
沙拉(pixabay)

芦笋又名石刁柏,为天門冬科天門冬屬 多年生開花草本植物。像它的表兄弟韭、蔥、蒜,它一度被歸入百合科。

蘆筍原產於歐洲大部分地區,以及北非和西亞,是被廣泛種植的蔬菜作物。綠蘆筍和白蘆筍只是有無照到陽光的區別。

喝酒傷身!但不能不喝的時候該怎麼做呢?那就吃個「蘆筍」再上吧!具有超高CP值的當季蔬菜「蘆筍」,不僅能幫你減輕宿醉還能護肝。不只如此還能對抗癌症,預防糖尿病、中風、心臟病等,不得不說真是家中必備「良菜」。

根據《早安健康》報導,蘆筍CP值超高、好處多多,你知道嗎?

芦笋(pixabay)

1、抗癌

印度的藥理學期刊指出,有研究發現蘆筍含有「抗癌化合物」。研究人員透過白老鼠實驗發現,給老鼠服用10天的蘆筍萃取物,發現蘆筍的化合物促使腫瘤體積、腫瘤細胞的數量都明顯的減少。

2、有益心血管

蘆筍含有名為「蘆丁」的化合物,可防止硬塊累積在血液中,發生心臟病、中風。而蘆筍中的「葉酸」則可以對抗高半胱胺酸,降低心血管疾病發作的風險。

3、預防糖尿病

巴基斯坦的卡拉基大學做了一份研究指出,蘆筍萃取物對產生胰島素的「胰腺」有正面影響。高劑量的蘆筍萃取物可以增加胰島素,並使身體能吸收更多葡萄糖。

芦笋(pixabay)

4、平衡電解質

蘆筍含有豐富的「鉀」,能平衡體內礦物質,並有利尿、消除肚子脹氣、對抗使人生病的發炎、真菌等功能。

5、防止宿醉

喝酒傷肝,韓國濟州大學與醫藥科學協會的研究人員發現,蘆筍萃取物不僅能減輕宿醉,更能保護肝細胞。

芦笋(pixabay)

 

(本篇文章和圖片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