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學者揭中共兩大機密:打死也...

學者揭中共兩大機密:打死也不敢公開

650
中共”两会“(图片 AP)

【2019年04月05日訊】美中新一輪貿易談判3日在華府登場,中共副總理劉鶴與美方進行貿易談判之時,白宮突然發布緊急通知說,川普總統下令打擊第三方在線市場上出售的假冒產品。分析認為,此舉表面看是給劉鶴一個下馬威,其實是變相對中共施壓。

4月3日,是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華盛頓與美方代表展開第九輪中美高級別貿易談判的首日。

白宮顧問透露,中方首次承認盜竊知識產權等5大問題。 川普簽署備忘錄稱,全球假冒和盜版商品年交易額可能上升到5,000億美元,其中約20%的交易侵犯美國的知識產權。

當日9時許,白宮突然發布通知,舉辦有關山寨貨與盜版品的背景簡報會。在簡報會上,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表示,在網路上銷售的名牌商品,有一半是山寨貨。

他說,川普總統已經決定是時候清理這種猖獗的造假和售假行為。川普下令相關政府部門,當天起打擊第三方在線市場上出售的假冒產品,要求就美國如何加強追蹤和遏制此類售假活動提供更多信息。

根據白宮公布的「對抗山寨品與盜版品流通備忘錄」,此次行動將由司法部長領銜,連同商務部長、國土安全部部長、預算管理局局長,並與知識產權執法協調員以及美國貿易代表合作,在210天之內提交調查報告。

根據歐洲刑警組織和歐盟知識產權局發布的《歐盟打擊假冒和盜版的情況報告》,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假冒和盜版商品生產地,至少86%的假貨產自中國。

川普總統在劉鶴與美方談判的首日,突然宣布這樣一個行動,不得不令外界質疑,與此次美中貿易談判有關。有分析認為,白宮此舉表面看是給劉鶴一個下馬威,其實是變相對中共施壓。

3日上午,白宮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Larry Kudlow)出席《基督教科學箴言報》主辦的活動時表示,北京在美中貿易談判中,第一次同意華府一直以來的抱怨,在這之前,他們全盤否認。他認為這促使談判進展順利。

庫德洛透露,習近平在去年12月的川習會上展現了願意聽取美國關切的態度,他不再一直說:沒有,我們沒有,而是傾聽美方的說法。然而,在美中官員的會談中,美方聽到的都是沒有,我們沒有,所以,如今這是一個很大的突破。

中共副總理劉鶴4月1日抵達華府,3日起與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長史蒂文‧姆欽(Steven Mnuchin)舉行第9輪美中貿易會談。

庫德洛3日表示,美中貿易談判上週在北京取得了良好進展,雙方的目標是在此輪可能超過三天的會談中彌合分歧。

他說,劉鶴和他的團隊將在華盛頓停留3天,甚至更長時間。美中正在討論一些以前從未真正涉及過的問題,包括執行問題。

庫德洛列舉了美國對中共的指責,包括中共竊取知識產權、強迫在華經營的美國公司轉讓技術、網路黑客、針對大宗商品貿易的關稅和非關稅壁壘等。

他表示,所有都取得了良好的進展,但是雙方還沒有達成協議。庫德洛在談到這些領域時表示,希望本週能更接近達成協議。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依川普總統指示,於2018年3月確認中共通過不公平貿易行為竊取美國知識產權,並對中國商品加征懲罰性關稅。截至去年9月底,美國已對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征25%懲罰性關稅,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征10%關稅。

北京則對1,100億美元美國商品徵收報復性關稅。美方原定2019年1月1日將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10%關稅提高到25%,後因雙方達成暫時停火90天共識,美方將提高關稅期限推遲到3月2日零時。

這期間,美中雙方貿易談判團隊進行多輪談判,二月底,在華府的談判進展順利,川普總統決定再次推遲加關稅,但未明訂期限。川普曾表示,即便在協議簽署後,仍將保留部分針對進口自中國產品所徵收的關稅,以確保貿易協議順利執行。(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