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現場國語解說】大批反送中...

【現場國語解說】大批反送中示威者包圍警署 速龙小队突然快速衝出 撲倒示威者後拘捕

542

【2019年08月03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現場直播)旺角反送中大遊行簡介:「旺角再遊行」活動下午三點半由晏架街足球場起步,球場上掛起橫額「警權過大 政治打壓」。

多名人士上台發言,遊行申請人伍永德表示,「旺角再遊行」首次推翻了警方對遊行發出反對通知書,強調活動堅守和平原則,沒有安排後續行動。

遊行人士偏離警方批准遊行的路線,最終佔領旺角彌敦道,前往尖沙咀。遊行在下午5點許結束,主辦方宣布參與者高達12萬。

遊行結束後,晚上8點許,近千名身穿黑衣的示威者包圍位於尖沙咀警署,有示威者向警方喊話,希望警方出來對話。當時也有大量記者雲集在警署外,整個氣氛顯得非常緊張。

隨後有示威者將棄置廢物的回收箱放在警署門口,並燃燒雜物,消防員約在晚上9時05分趕到場將火熄滅。也有示威者在警署的另一端用有彈力的繩,將磚頭彈入警署內。

警方一度在警署內舉起黑旗,警告會向示威者施放催淚彈。隨後大批警察開始在柯士甸道推進,並在柯士甸到和彌敦道​​交界處施放多枚催淚彈。

旺角方向,大批防暴警察在9點半開始向尖沙咀方向推進進行清場,並與示威者多次發生激烈衝突,當示威者退到亞皆老街時,港警中最凶悍的速龙小队突然衝出,快速沖向示威者,許多人來不及後撤就被撲倒後拘捕。據報警方當場抓捕了很多人。

晚上11點左右,港鐵宣佈因應警方要求,紅勘隧道全線封閉,荃灣線及觀塘線將不停旺角站與油麻地站。

此外,據BBC報導,香港今天還有一場支持香港警方的集會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活動以「希望明天」為主題。活動主辦方稱共有9萬人參與,警方稱最高峰人數為2萬6千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