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浙江加力打压宗教信仰 教师...

浙江加力打压宗教信仰 教师须签承诺书

790
浙江温州一些教师收到《教师不信教承诺书》。(自由亚洲)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5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全面、强力打压宗教信仰的运动中,浙江最为激进,最近更再度升级,有报道指,浙江温州要求教师签署《不信教承诺书》。

自由亚洲电台获悉,温州一些教师收到了一份题为《教师不信教承诺书》的表格。

表格要求填表人填写自己的姓名、性别、年龄、参加工作时间、职务及所在学校,并在四条所谓的“公开承诺事项”下签字和写下填表日期。这些事项包含诸如“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加强无神论教育学习,不信教,不参与任何宗教活动,不在任何场所宣扬和传播宗教”等内容。表格还有“学校审定意见”一栏,表格内容需要得到学校盖章。

报道引述一位知情者指,该知情者所在的小学日前召集教师开会,要求“全体教师领取《教师不信教承诺书》一式两份,会上填写,一份自留,一份会议结束后上交”。中共党员教师则被要求“领取《共产党员不信教承诺书》一式三份,会上填写,一份自留,两份会议结束后上交。”所有表格的填写日期,则被“统一为2020年11月30日”。

浙江拥有庞大的基督教信仰群体,其中又以温州著称。据对华援助协会,浙江又是中共各地方当局中打压基督教最为激进,2014年的清洗十字架运动,就是由浙江开始,当时温州的教会受害尤其惨重。2019年浙江又将中共国务院的《宗教事务条例》进一步细化,推出《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第一条就阐明宗教工作应当坚持中共的领导等等。

曾在温州教会工作多年的旅美张崇助牧师对自由亚洲表示,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中共要求温州教师签署“不信教承诺书”的行为,反映了中共数年来的一种政策延续:“(中共)政府的这种政策不是今天刚刚开始施行的。其实在2014年开始拆十字架之后,就有学校的学生、教师以及公务人员收到这个‘不信教承诺书’。如果他们说自己是信耶稣的、是信基督教的,那么就有可能对他们的工作、升学都带来很大的影响。”

来自上海、现居美国的基督徒黄先生谈到江浙沪地区的宗教传统:“吴越在基督教和天主教(信仰)上,都在东亚的宗教版图里面占有很重要的地位。所以共产党执政之后,对吴越的宗教人士和信徒进行了一系列的迫害。共产党的这个新政策延续了它在其控制区内,一贯迫害包括基督徒在内各宗教信徒的暴政本色。如果说党员不可信教尚且属于共产党内部的组织纪律,那么教师作为一个职业群体不得信教就完全是胡搞了。”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