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采风 “这道没那么好吃” 加国中...

“这道没那么好吃” 加国中餐馆超诚实菜单爆红

362
加拿大一家中式餐馆却反其道而,推出“超诚实菜单”,不仅在网上爆红,上门的顾客的大增。图为示意图,与本文无关。(pixabay)

【2021年02月17日】餐饭业竞争激烈,为了吸引更多客源,业者自卖自夸的情形常见。不过,加拿大一家中式餐馆却反其道而行,推出“超诚实菜单”,在每一道菜的下方如实的写出优缺点,结果不仅在网上爆红,而且上门的顾客量大增。

来到位于魁北克省蒙特利尔的中式餐馆“戴阿姨(Auntie dai)”用餐的客人,会发现这家餐馆的的菜单与众不同,每一道菜的下方都附上了来自老板的评语,但不都是好评,有的甚至是“批评”。

例如橙汁牛肉的评语写着:“跟我们的左宗棠鸡比,没那么好吃,不过你可以决定要不要下单。”而星洲炒米粉的评语是“有咖喱的味道,不要期望它有多好吃,但它是一个安全的选择。”还直言不是很喜欢自家餐馆的糖醋排骨,因为“不是真正的中国风味”。

沙嗲牛肉的下方则是写着,“这是新菜色,我还没机会试吃,但根据许多顾客,它很受欢迎……看来我应该多花点时间在自己的餐厅吃吃看。”

孜然牛肉的评语是;“有点辣,多了点孜然的味道,很好吃。我们以前是用小棍子(竹签)串牛肉片的,但是有几名顾客被它划破了嘴唇,以为是什么硬食材,为了避免这样的事件发生,不再用小棍子了。”

网友贝莱尔(Kim Belair)将“戴阿姨”的菜单分享在推特上并写道,“戴大妈”是她在这座城市中最喜欢的中餐厅,不仅因为它的菜美味可口,还有菜单下方那“极其诚实的评语”。贝莱尔的帖文发出后引发网友的热烈回响,短短几天内就有超过7万人按赞。

这家餐馆的老板费飞钢(译音,Fei Feigang)表示,曾经有客人点了菜却原封不动,都没有吃,让他感到很失望。他发现有些客人无法从菜单中得知这道菜的成分是什么,造成对菜色的期望与实际口感有落差,也有客人因为菜太辣了被吓到,所以他决定在菜单上加入评语。

费飞钢的做法不但没有砸了餐馆的招牌,反而是顾客盈门,来用餐的客人大大增加。他表示,他对自己餐馆的菜色很有信心,但也不是那么的完美,因此希望通过对菜单的真实评语,以建立顾客信心。

(转自:新唐人)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