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这4种水果可是雷区 吃多...

这4种水果可是雷区 吃多了小心脂肪肝

381
西瓜(pixabay)

水果,是指多汁且主要味觉为甜味和酸味,可食用的植物果实。水果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营养,而且能够促进消化。

大家常常听到「要多吃水果」,认为只要吃多一点水果就一定是好的,真的是这样吗?三立新闻报道:基隆医院营养师林函仪就提醒大家,水果吃对方法的确有益于身体健康,但是只要吃错水果或吃过量,反而会造成身体的负担和危害,尤其有四种水果真的要注意,糖分超高,吃太多恐酿脂肪肝。

营养师林函仪提醒,有些水果是糖分地雷,在吃进营养的同时,身体也摄取超标的糖分,长期下来是会造成健康隐忧的,其中有4种水果糖分特别高,就是水果之王─榴梿、西瓜、龙眼、荔枝,这几种水果很常见,也非常多人爱吃,但如果不小心吃太多,是很恐怖的。

荔枝(pixabay)

因为上述4种水果糖分高得惊人,营养师提醒这些都属于「高升糖指数」的水果,也就是吃下肚之后,短时间内会让血糖急速上升,吃太多的话会转化成三酸甘油脂,造成脂肪堆积,长期下来就会导致脂肪肝。

榴莲(pixabay)

不过这4种水果并不是完全不能碰,而是「量」一定要注意,那到底要吃多少才不会超标呢?营养师建议,正常人一天大约2~4份(1份等于1个拳头大小),而若是糖尿病患者,一天绝对不要超过2份。

龙眼(pixabay)

另外吃水果也能挑「低升糖指数」的,营养价值高之外,也比较不用担心糖分爆表的问题,营养师举例,像是芭乐、奇异果、苹果、莓果…等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