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赵紫阳晚年放弃中共:一党专...

赵紫阳晚年放弃中共:一党专政的改革是不可能的

1695
1989年5月19日,赵紫阳到天安门广场看望绝食学生,发表最后一次公开讲话。(网络图片)

【北京时间2019年04月13日讯】今年是“六四”30周年,有关前中共最高领导人赵紫阳的话题,再次引起网络热议。当年,赵紫阳因反对武力镇压学生,被免去所有职务,软禁至死。赵紫阳的儿子赵五军曾对媒体透露,父亲晚年思想发生很大变化,不再相信共产党,认为一党专政的改革是不可能实现的。

30年前,在北京天安门发生一场震惊世界的“六四大屠杀”,在血案发生前,原中共总书记赵紫阳走到天安门广场上,与和平请愿的学生们对话,他劈头第一句话就是,“我们来晚了”。随后,他流着眼泪,劝学生们离开。这也是赵紫阳人生中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2014年5月,南华早报刊登了赵紫阳儿子赵五军的一篇专访。赵五军说,从军队戒严那天开始,中共已走上六四流血镇压的不归路。

他说,父亲知道情况有多严重,但他不能公开说出来。他试图劝服邓小平改变初衷的最后一丝希望也告破灭。

中共军队、坦克六四屠城后的第三个星期,中共在6月23和24两日召开第十三届四中全会,在会议上赵紫阳被褫夺党内所有职务,并被软禁。

赵五军说:“有一件事我父亲从没后悔过的,那就是他坚决反对向学生开枪。”

他说,父亲生前亲眼看到中国快速而失序的经济增长,但由于缺乏对政府权力的监管,从而造成贪污丛生、裙带资本主义、全球最严重的贫富悬殊以及社会群众事件日增。父亲经常说,“这种情况多令人羞耻。”

赵五军还透露,父亲晚年政治思想出现了变化,过去他相信在一党专政下改革还是有可能的,但后来发觉,除了西方议会政治制度,改革“就别无他途”。

2005年1月17日,赵紫阳去世,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只发出短短一行字的讣闻,刊登在最后一页天气报告一栏之上,内文对他之前的头衔统统不提。

而赵紫阳经历人生这一劫难,对中共似乎也看得更为清楚。

海外中文媒体《看中国》曾引述接近中共高层的人士透露,赵紫阳在软禁期间对中共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他生前两次向江泽民递交了退党申请。但江对此事始终未作出答复。

赵紫阳的女儿王雁南也曾对外界表示,父亲去世时已经不是政府要员,不想再与中共有一丝关联,父亲的骨灰不进八宝山。因为和中共官方有分歧,赵紫阳的骨灰一直摆放在家中,未能安葬。

据悉,除了赵紫阳外,华国锋、荣毅仁等中共高层老领导都曾要求退出中共。

香港《动向》杂志2003年3月号披露,曾任中共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的华国锋,从2001年开始多次要求退出中共,胡锦涛甚至为此特别召开过中共党内会议。

2005年,又有多家港媒和海外中文媒体相继报导称:华国锋以中共背叛农民和工人正当权益、中共代表贪官利益、代表资本家利益为由,向胡锦涛提出退党。

据称,追随华国锋一起提交退党报告的还有:原华国锋办公室主任、华的老警卫员、华国锋的机要秘书、华的专职司机。外界称,这实际上已经是一个党支部的集体退党。

香港《动向》杂志2005年11月号又披露了被称为“红色资本家”的荣毅仁,生前三次要求退党的消息。

《大纪元》2004年11月19日刊发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揭露中共这个“西来幽灵”的邪恶本质和罪恶历史,以及中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毁灭性破坏,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深重灾难。在全球范围内已掀起一股退党大潮。

截至2019年4月13日,在大纪元退党网站上声明三退的人数已超过3.3亿。(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