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压力山大?部分未公开...

习近平压力山大?部分未公开内部讲话内容曝光

1363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网络照片)

【2019年01月25日】(希望之声巴黎生活讯)中共陕西省委前书记赵正永随着“秦岭别墅违建案”与“陕西千亿矿权案”的舆论造势升级而应声落马,中共最高法法院院长周强也涉入其中负面传闻不断。与此同时,习近平在中共各省部级聚集会议上旧调重弹,剑指官场腐败。

在习近平亲口宣布“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一个月后,近日在北京召开的各省部级主要负责人“专题研讨班”会上,一反之前的说辞,强调“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反腐败斗争还没有取得彻底胜利”,并将其与政治风险、意识形态风险等并列为当前中共面临的七大风险。

据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高新的文章透露,习近平当天的讲话内容并没有完全对外公开。

据说习近平当时的讲话内容中特别提到了,对赵正永为代表的陕西全省境内从省到乡的集体塌方腐败“窝案”的爆发深受震撼深感忧虑。

曾得江泽民与曾庆红庇护的赵正永主政陕西官场时间长达15年,在其经营之下可谓是根深叶茂。因有大靠山为其撑腰,从2014年5月到2018年7月,习近平先后就秦岭别墅违建问题作出六次批示也敢能来个阳奉阴违。

随着赵正永的落马,大批官员也因秦岭违建别墅案、陕西千亿矿权纠纷案、胡志强案等被查,秦岭办副主任王聪林等31人被采取留置措施,至今已有千余人被讯问。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卷入陕西千亿矿权案案宗在高法神秘失踪案的周强。

自央视名嘴崔永元在其微博上披露此事后,互联网一直都在炒做从未被禁止过。中共中央政法委微信公众号“长安剑”8日公布成立调查组,连同中纪委国家监委,中共最高检察院,中共公安部彻查此案。

独立历史学者曾对自由亚洲说没有被禁止的评论往往都是有背景的。据说崔永元也说过这样的话:“我的后台有多大说出来吓死你”。到底是否涉及权力斗争,他觉得从崔永元的表现和文宣主管部门对崔永元的态度来看,看来是有一定的高层政治背景。

有评论人士告诉希望之声巴黎生活台,从中共内部当前的结构性来讲,中纪委的权限要比政法委高一级,最高法是归政法委管,现在由政法委牵头,中纪委参与,说明中共高层内部已有处理意见,事件继续向上蔓延的可能性不大,不会牵扯到政法委本身。至于周强个人是否会被习近平当局处理,还在观望中。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