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兩會召開期間 北京地震了!...

兩會召開期間 北京地震了!登上熱搜第一閱讀量過億

756
兩會召開期間 北京地震了!

【2020年05月26日】(歐洲希望之聲綜合報導】中共兩會(政協、人大)正在北京召開期間,北京地震了,並迅速登上了新浪微博熱搜版,排名第一。有網民質疑,一場小小地震會產生如此大的後效應,該不會是中共在轉移網絡輿論視線吧。

據中共官媒央視消息,北京時間05月26日零時54分在北京門頭溝區,發生3.6級地震,震源深度18千米。

很多北京市民對該地震的感覺是「輕輕晃了一下」,甚至無感。如網民『無死角的二哥』:我咋一點感覺都沒有呢 要不是熱搜 我都不知道地震 。

宇智波鴿子王 :#北京地震#哈? ? ?我聚精會神的打癢癢鼠呢 憑自己一人之力打贏了寮突 毫無感覺。

magicalmo:第一次感覺到地震。床晃了幾下。很明顯。

橙之又橙橙橙子 :沉迷搭積木的我感覺家裡晃了晃,我還思考了下是不是地震了然後還否定了自己的想法,心裡想了下估計是風太大了,於是轉頭繼續搭積木去了

HongYeon96 :第一次經歷地震,床大幅度左右晃了四五次持續大概五秒然後就是輕微顫動,立馬叫醒對象穿了外套就從十樓跑下去了。那幾秒真是太害怕了,感覺下一秒就可能跑不出去,現在也是睡不大著了。

叢叢愛吃蔥 :熱搜第一,夜貓真多,坐標朝陽,沒感覺到,可能是我太專心學習了。

詭異的是,該消息迅速上了新浪微博熱搜第一,到截稿前,北京時間凌晨3點半左右,#北京地震熱點的閱讀量已超過1.6億,3.9萬人討論。有網民質疑這不會是中共在轉移視線吧。

今年在中共兩會召開期間,真可謂是天災人禍不斷。因中共病毒疫情的爆發,延遲了近兩個半月的中共兩會分別在上週四、週五(5月21日、22日)登場。政協會議開場首日(21日),北京天氣即出現貌似老天示警的異象,原本晴朗的天空到下午3點45分,天一下子全黑了,緊接著是雷電交加、大雨傾盆,並伴有狂風。北京某些地區瞬間變為海洋,讓人驚嘆大自然的威力。

廣東省的省會廣州在21日晚間至22日上午,多區出現暴雨和特大暴雨天氣。暴雨導致積水和雨水倒灌,黃埔區多處積水,南崗一帶路邊車輛被淹沒。期間又因公共設施漏電,造成多人觸電死亡。

 

22日中共人大會議登場首日,北京在未徵求香港民意的情況下,直接宣布繞過地方立法會,直接實施的《香港國安法》震驚全球,更激起成千上萬香港人冒著被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感染的生命危險,集體上街抗議,但等待他們的是港警的催淚彈、水泡車與暴力鎮壓,以及抓捕。據報24日當天被捕示威人士高達190多人。港人抗爭到25日凌晨才結束。

香港人悲壯、無畏強權、港人救港的壯舉與國際社會紛紛出聲譴責中共違背「一國兩制」承諾的聲援,激勵港人堅持下去。

英國、美國、歐盟、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家,在第一時間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中共推行港版國安法是違背當初『一國兩制』的《中英聯合聲明》,是對香港人的權利和自由的全面攻擊,是不能容能的。

前英國殖民地香港的最後一任總督彭定康(Chris Patten)與英國前外相聶偉敬帶頭發起,呼籲國際政府團結一致抗衡北京政府「公然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到目前為止,至少23個國家200多位國會議員與政要簽署了這份聲明。

此外,原本同意讓中國巨頭公司華為參與英國非核心部分5G建設的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在英國政府內部的強烈反對聲中,許諾減少華為在5G網絡中的作用,三年後(2023年)將華為的參與率降至零。

當中共正面對來自越來越大的外界壓力時,日本首相安培晉三25日在記者會上,公開表示中共病毒確實是從中國擴散到世界的。

身處四面楚歌的中共,為了不讓圍牆內的百姓看到真相,只能在封殺言論自由與愚民政策上不斷的加大力度,一場小小無震感的地震,能如此快速登上新浪熱搜第一,也就不難理解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