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赵立坚发假图讽澳洲军人 澳...

赵立坚发假图讽澳洲军人 澳媒刊六四真图回击

777
澳媒刊“六四坦克人照”反击赵立坚。(图截取自twitter IndoPac_Info)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日】(本台记者陈亦然综合报导)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近日发推假图片嘲讽澳洲军人在阿富汗犯下的战争罪行为,在遭到澳洲总理莫里森痛批并要求删文后,赵立坚不但拒绝还将该贴文置顶。澳洲《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 Australia)12月1日在头版做出反击,刊登著名的六四坦克人照片,并模仿赵立坚语气要求追责,同时加注:“这张照片是真的”。

赵立坚11月30日在推特上传了一张假图片,画面中一名身穿澳洲军服的男子左手挟持着一名被裹上澳洲国旗的阿富汗孩童,右手则握着匕首,刀锋架在小孩的脖子上。他同时附文称:“澳军杀害阿富汗平民和俘虏情事令人震惊。我们强烈谴责这种行径,并要求对他们究责”。

这则推文引来澳洲朝野的一致批评声浪。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随即召开记者会回应,指中共官方推文配上假照片的做法“令人非常反感”。莫里森要求赵立坚立刻删文,并要求中共政府必须给澳洲正式的道歉。此外,澳洲在野工党也批评称,这种无端煽动性的令人反感贴文完全不负责任,非成熟国际大国的行为。

不过,赵立坚并未删除相关贴文,反而将其置顶,推特也拒绝删文,这彻底惹怒澳洲和全球网友。澳洲《每日电讯报》12月1日在头版刊出了六四天安门广场坦克人阻挡坦克前进的照片,并配上图说:“我们对中国解放军杀害平民和学生感到震惊,我们强烈谴责这种行为,并呼吁追究他们的责任”。图说最后还特别注明:“这张图片是真的”。

网友出征战狼赵立坚的帐号 贴六四照片洗版

许多被惹怒的网友也迅速出征战狼赵立坚的帐号,并在赵立坚的贴文底下贴出六四天安门的照片洗版。网友们贴出的照片包括著名的坦克人、学生遭到镇压、示威游行等,讥讽“中共谈人权”一事根本是大外宣给自家人民看。

许多网友选择坦克人洗脸赵立坚。(图取自推特)

赵立坚假图所嘲讽的澳洲军人恶行到底是怎么回事?

据澳洲新闻网(News.com.au)报导,赵立坚发布的这张极具挑衅意味的图片,主要意指的是澳洲11月19日公布的一份揭发澳洲军人在驻阿富汗期间非法杀害平民及俘虏的报告。这项由澳洲国防军(Australia Defense Force)执行的调查历时4年,调查57起事件,听取300多名目击者的证词,发现25名现役或退役特种部队成员涉嫌犯下战争罪。

澳总理:对军人在阿富汗所犯罪行的调查体现了民主国家的信誉

在受到中共和俄罗斯外交部对澳大利亚士兵的抨击后,澳洲总理莫里森驳斥称,对驻阿富汗的澳洲军人的战争罪行的调查报告,显示出自由民主国家是如何处理战争罪行的,“这就是一个自由,自由民主国家的做法。我想世界上很少有国家会以我们现在的方式来处理这个问题”。

莫里森总理还表示,该调查是对澳大利亚军人的一种信誉,“澳大利亚对这个问题的透明和诚实的处理方式是对这个国家的信誉,这是对所有为这个国家服役的人的信誉”。他同时强调称,“我为他们的服务感到骄傲。少数人的被控行为并不能定义很多人的行为。”

澳洲反对党劳资关系的发言人Tony Burke也表示,不应因为“极少数”国防人员犯下的战争罪行而使澳大利亚士兵受到侮辱,“我们绝不允许以任何方式贬低那些冒着生命危险、失去生命的澳大利亚士兵,并因极少数人的行为使人们蒙受伤害。”

从最高将领发布的铁血“十杀令”看中共系统性地屠杀越南平民

在大陆新浪网上有这样一篇关于1979年中越战争的新闻,标题是《中越战争秘闻:对越反击战的铁血“十杀令”!》,内容提到1979年中越战争爆发之前,中国军队最高司令许世友为了激发中国军队的潜能,颁布了著名的铁血“十杀令” 。

“十杀令”主要内容为:1、畏缩不前者,杀! 2、临阵怯逃者,杀! 3、延误战机者,杀!4、投敌叛变者,杀! 5、泄露军情者,杀! 6、违反战场纪律者,杀!7、战俘不遵规定,杀! 8、战俘伤残严重,杀! 9、平民阻碍军队,杀!10、用刀子杀!

知名油管博主“Leonard”犀利地指出,从“十杀令”中第7条开始,就可以看出中共是对士兵下命令,让他们屠杀战俘及无辜平民的,这和澳洲某些军人在他国犯下严重罪行,性质是完全不同的。

赵立坚发推后,澳中关系降至50年最低点

澳洲媒体评论称,就在澳洲总理使用“令人反感”和“令人震惊”的词语狠批北京之后,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关系降至近50年的最低点。

中澳关系近几个月来持续恶化,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近期对澳实施了多项贸易报复措施,涉及牛肉、大麦、木材 及葡萄酒等贸易,同时在官媒不断加大抨击堪培拉;澳大利亚则排除了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参与其5G网络建设,并呼吁对中共病毒起源展开独立调查。

 

相关链接:
赵立坚推特贴假图澳洲朝野震怒 莫里森:北京应感到羞耻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