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赵本山再传不妙 公司被清算...

赵本山再传不妙 公司被清算 曾涉“严重违法”

925
赵本山(图片来源: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3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国演员赵本山再有负面消息。3月9日赵本山被曝其所持股公司继在2020年7月13日被列入严重违法名单后,近日该公司已成立清算组,并于2月5日进行注销备案。

据大陆《红星新闻》报导,3月10日,天眼查APP显示,赵本山旗下的本山传媒(海南)有限公司,因经营期限届满,新增注销备案,拟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注销登记。

本山传媒(海南)成立于2010年2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肇恒玉,赵本山持有40%股份,目前赵本山为该公司最终受益人。

根据媒体公开的报导,赵本山当时声称,将斥资13亿在海南修建博鳌影视基地,并修建刘老根大舞台。不过,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影视基地和刘老根大舞台,压根都没修起来。”

此外,本山传媒(海南)在2020年还因严重违法,被列入失信企业名单。原因是该公司从2017年至2020年,一直没有按照规定期限公示年度报告。上述负责人表示,不方便透露详情。

除了一直没开起来的三亚刘老根大舞台,位于深圳的刘老根大舞台去年也曾被曝关店。

赵本山是“东北二人转”出身,早年赵的低俗表演被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看中。之后,赵被江系内定为“小品王”,每年必上春晚。

赵本山在小品表演中以丑化农民、残疾人和弱势群体博取眼球,被很多民众批评恶俗、黄色、恶心。不仅如此,赵本山还为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卖力,他在2001年春晚表演的小品《卖拐》,2002年表演的《卖车》,2005年表演的《卖担架》,全部含沙射影诬蔑法轮功。

赵本山与江派要员、曾任辽宁省长的薄熙来等人关系密切。

2007年11月,辽宁“蚁力神”非法集资大案曝光,事件涉及113万养殖户,被骗金额达上百亿。赵本山是“蚁力神”的代言人,靠“蚁力神”赚了2个亿,但在薄熙来的保护下,赵安然无恙。

2012年3月份,薄熙来落马后,海外媒体曝出赵本山与薄熙来、王立军存在复杂的利益交换关系。赵本山被指卷入了薄熙来、周永康政变。外媒曾披露,薄熙来许愿,“政变”成功后让赵本山出任文化部长。

自习近平上台后,当局展开全面反腐行动,伴随辽宁铁岭(赵本山的家乡)也不断有官员落马,一度非常活跃的赵本山在铁岭的官方报导中开始“绝迹”。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