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战狼外长”访泰 猛见西藏...

“战狼外长”访泰 猛见西藏雪山狮子旗飘扬

1794
照片中,908台湾国提出的台湾国国旗、西藏流亡政府用以象征自由、西藏独立的雪山狮子旗、以及2019年反送中运动以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为蓝本,设计改为黑底白花的黑洋紫荆旗,同时在纪念碑下迎风飘扬。(图片来源:@fradicioni推特)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6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9月访问欧洲、蒙古,一路上处处碰壁,不是遭到欧洲各国当面“打脸”指责,便是有群众示威抗议。这两天,王毅受邀访问泰国,适逢泰国正进行反政府学运,在上万的示威人潮中,更见到有西藏雪山狮子旗、香港黑洋紫荆旗以及908台湾国提出的台湾国国旗同时在纪念碑前飘扬。

王毅中共战狼外交失败,去欧洲、蒙古也遭打脸、抗议,处处受挫。(图片来源:新唐人)

有“战狼外长”之称的中共外交部长王毅11至15日访问东南亚5国。由于先前访问欧洲5国时,在疫情、人权、香港等敏感问题上屡遭质疑及抗议,王毅这次出访显然“有备而来”,以疫苗作为外交筹码,端出经贸合作加以拉拢。

根据中共外交部官网公布的内容,王毅在14日至15日受邀访问泰国,期间与泰国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董恩(Don Pramudwinai)举行会谈时表示,中方愿与泰方开展疫苗和药物研发合作,在技术转让、生产、分装、采购等方面考虑泰方需求。王毅还表示,要加强参与泰国投资建设,积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

虽然王毅与泰国官方互动积极,不过,目前泰国适逢反政府学运示威如火如荼上演,这几天在首都曼谷帕拉育的总理府前再度掀起大型抗议活动。

据报导,14日王毅进入泰国政府大厦时,就在约1.5公里外的曼谷民主纪念碑处,正集结了上万示威者,呐喊着要总理帕拉育下台。

而从14日推特爆红疯传的照片中,清晰看见西藏流亡政府用以象征自由、西藏独立的雪山狮子旗,以及2019年「反送中」运动以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为蓝本,设计改为黑底白花的黑洋紫荆旗,还有908台湾国提出的台湾国国旗,三支旗子同时在纪念碑下矗立飘扬着。

在推特转贴照片下,也有不少关注此事的网友标上象征泰国、香港和台湾友好的「#奶茶联盟」标签。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