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章天亮: 川普开启了一场伟...

章天亮: 川普开启了一场伟大的美国复兴运动

697
章天亮:这个世界存在着一个理“相生相克”,一个东西它不会是没有制约的。尽管拜登他非常希望把美国向极左方向拉,但实际上美国还是有很多健康的力量会反抗这样的倒退。(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1日】(本台记者辛吉综合报导)川普总统在第一任期最后一天做出了比较大的动作;美国国务院也做了一连串的动作;同时,左派势力一直在不断行动,撕裂着美国。著名历史学者、时政分析评论家、自媒体人士章天亮教授,分析了川普与国务院最后举动的目的和意义,从现实事例的对比分析角度揭示了左派的内心分裂与双重标准,并预测了1月20日之后会发生一些什么。

民调显示支持川普的基本盘不受动荡影响

拉斯穆森民调显示,有51%的人认可川普工作的成绩,这其实是一个相当高的比例。通常拉斯穆森的民调在45%-51%之间,川普几乎达到了民望的最高点。有一些人不认同,也是非常正常的。

我们知道,左派和高科技公司一直在极力抹黑和妖魔化川普,尽管如此,不管是通俄门也好,1月6号国会山发生的事件也好,几乎川普的支持率是不受任何事件的影响。因为左派无论怎么妖魔化,很多民众他们第一是亲身受益的,还有很多保守主义者,他们根本就不看左派的那些媒体。所以说,川普几乎是有一种像打了疫苗一样,不管是发生什么事,他的民调基本上都不受影响。

1月6号国会事件发生之后,国会众院准备弹劾川普。现在在参议院如何进展还不太清楚。在众议院对弹劾案投票时,有10名共和党人投票支持,其中地位最高的是众院共和党内排名第三的人物,就是利兹·切尼(Liz Cheney),她是怀俄明州众议员。怀俄明州的选区共和党中央委员会共有45人,发出了一致的声明,实际上是一个决议,即45人同时同意谴责利兹·切尼对川普弹劾案的支持,认为她不代表共和党选民们的声音。这是共和党内对弹劾案的反弹。

川普开启了一场伟大的美国复兴运动

川普19日发表告别演说,把他4年的工作情况向美国人民做了一个汇报。当然川普是成绩骄人,他所取得的成就甚至超过美国30多年以来,从里根以后所有美国总统加在一起对美国做的好事,都没有川普4年里做得多;而且川普他只一年拿一美元的工资。也就是说,他完全放弃了自己作为一个非常成功的商人他本来可以享受的非常舒适优渥的生活,他选择了为美国人民服务,为美国人民而付出。所以川普做出的牺牲是非常大的,而且每天都面临着大量来自于他的敌人的攻击和来自于盟友的背叛。

川普开启了一场非常伟大的美国复兴运动,这场运动的意义和影响,更重要的是作为生活在这个时代的我们,作为一个个的个体能做什么?这是我以后专门要花时间做一个系列来谈的,包括我们如何来延续这场运动。这场反思对于长期观看我这个频道的朋友,可能会比较有兴趣,我们就是要做理性的反思和探讨,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反思和探讨,能够为延续美国自由灯塔、延续美国传统价值,甚至是整个人类的传统价值,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从多个现实看左派的内心分裂与双重标准

其实我觉得左派的内心是非常分裂的,一方面他们高喊团结,另外一方面则要弹劾川普。其实很多人都警告过拜登,如果你弹劾川普的话,一定会造成美国进一步的撕裂。但是他们还是在推进这个弹劾议程,他们把川普的支持者描述为“纳粹”和“恐怖分子”。这个就是左派一个非常矛盾的地方,一方面要团结,一方面又把川普7500万支持者描述成“纳粹”和“恐怖分子”,这完全不是团结。

还有就是左派一方面出于防疫的需要,说如果你在1月26号以后坐飞机到达美国的话,你必须要出示证明,证明你在过去72小时之内你曾经做过Covid-19(新冠疫情)的检测,而且检测结果是阴性。在美国国内坐飞机都是一样,需要出示这样的证明。而另外一方面,那些从洪都拉斯来的非法移民大篷车队,准备突破美国边境,非法入境美国,对他们来说就完全不存在新冠疫情检测证明问题,你想来就来,不需要做任何病毒检测。这也是左派非常分裂的地方。

再有一个就是左派一方面阻碍川普建边境墙保卫美国人民的安全,另外一方面,他们又准备通过一个法案,在国会山外要永久地把墙建起来。现在我们看到国会山外围了一圈墙,为了保护就职典礼的安全,但是左派准备把墙一直保留下去。国会民主党他们准备引入H.R339号法案,在国会外边要建一个把整个国会山包围起来的永久性的墙。就是说,保卫国家安全的墙他们反对建,称建墙是一种隔绝,是一种对别人的不信任,是一种歧视,但是却通过在国会外建墙,把自己和美国人隔绝开,对包括川普7500万选民进行深刻地歧视。

美国惊现亲人举报,FBI收14万举报大部分是亲人、朋友、熟人举报

左派经常指责保守派撕裂美国,但是我们看到,真正撕裂美国的是美国的左派。按照中国传统,儒家的说法叫做“为父绝君,不为君绝父”。意思就是说,国君和父亲相比,当然是父亲更亲,我宁可为了父亲而得罪我的国君,也不为国君得罪我的父亲。也就是人人都应该爱自己的亲人。儒家说,“人人亲其亲,长其长,则天下平”。意思就是说,每个人都尊重自己的亲人,尊重自己的长辈,天下就太平了。这是儒家的一种理想,在儒家看来,跟自己的亲人亲近和互相照顾,这是第一位的。所以我们看到在春秋时期,伍子胥可以为他的父亲对楚平王掘墓鞭尸,当时的人并不觉得是多么过分的事情。到了明朝,朱元璋杀了方孝孺的父亲,但是方孝孺却仍然对朱元璋保持忠诚。这就是中国儒家在发展过程中,有很多的变化,后面掺杂了很多法家的色彩。

现在在美国也出现了这种事情,左派为了他们所谓的社会正义,或是左派的一些议程,他们可以背叛自己的亲人。前几天有一个事情非常有名,就是在1月6号国会事件发生后,一个名叫海伦娜·杜可的女生,因为在推特上指认自己的母亲参与了华盛顿“骚乱”,反而成为一个网红。联邦调查局公开呼吁民众举报国会大厦参与“暴力”的人。结果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举报自己的亲人。现在FBI已经收到14万份有关此次“袭击”的举报。这是英国《卫报》1月17号的报导。这14万份的举报造成了大约至少200人被逮捕,司法部称,大部分举报人都是这些被举报人的亲人,有的是他们的朋友或者是他们熟悉的人。

我觉得,当一个人开始举报自己亲人的时候,这已经是中国法家的那一套了,而法家跟共产党的关系是非常近的。毛泽东讲过一句话,他说我就是马克思加秦始皇。也就是说,毛把马列邪教和中国法家结合了起来。我们对美国人举报亲人的这种感觉,就是文革再现的感觉,其实也是美国在全面左转倒向社会主义的一个现象。

极端恐惧的就职典礼,前所未有、25000军人封锁首都

拜登在举行所谓登基典礼的时候,在美国首都大概有2.5万名美国军人,已经超过美国在海外最大的军事部署,战争期间的军队也没这么多。在阿富汗大约只有2500人,但在国会山已经达到了2.5万人。而且,左派为了保证就职典礼的安全,对这2.5万名军人进行了严格审查,就是说如果你是公开尊重宪法,如果你是公开尊重美国的传统价值,如果你表示喜欢川普,那么你就会被剔除在布防国会山的军人队伍之外。这也是挺可怕的事情,按说作为一下正常的军人,他是不参与政治的,他只是为了保卫国家作为国防军。但是现在好像变成了军队里边也要分一个左派和右派,就是对军队进行撕裂。

根据《政治家》(Political)的报导,五角大楼还在国会山派遣了几百个专家,包括生物武器专家、核武器专家、放射性武器专家、爆炸性武器专家、化学武器专家,还包括一个医疗小组。感觉那不是一场就职典礼,而是一场战争。这种极度不安全感,其实恰恰反映出执政者本身深刻的恐惧感。这种恐惧感是怎么来的?当手中权力不具备合法性,恐惧便会如影随行。

共产党对自己的权力就缺乏安全感,对自己的位置总是担心别人抢走,是因为它知道它的权力是不合法的,是偷来的、抢来的、骗来的,所以才草木皆兵。你会发现中共每年开“两会”的那个架式,现在居然在美国国会山、在美国首都这样一个首善之地、全世界自由的灯塔、山巅之城出现,给你一种时空错位的感觉,好像是共产党在这地方开“两会”。

新闻审查、禁飞名单,大搞“取消文化”

左派的新闻审查变得更加严重,包括推特,它1月19日在没有任何预警的前提下,就封锁了RSBN网络的帐号。RABN就像Newsmax一样,是新崛起的一个电视台,这个电视台在每次报导川普集会,报导相关的保守主义者行动的时候,同时在线的观看量经常达到几十万至上百万之多,所以RABN的影响力变得非常大。推特就把它的帐号给封掉了。

国会山事件发生后,现在《布莱巴特》的报导说,大概有2845个美国人(其实这个数字是不准确的,实际人数更多)被放入禁飞名单,禁止他们坐飞机,包括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禁止了303人,Delta航空公司禁止了880人,Frontier禁止了500人,Jet Blue禁止了115人,Spirit禁止了432人,United Airline禁止了615人,这还没有包括America Airline,因它没有给出具体的数字。这就是“取消文化”(Cancel Culture),如果左派对你不满意,甚至连飞机都不让你坐,他们真的是把热爱美国的这些人当作是他们的敌人。

苹果公司现在准备对电报(Telegram)下手,由于左派的新闻审查,大量的人开始涌入Telegram作为一个即时通信软件,而且很多保守主义者在Telegram上建他们的群。现在有人起诉苹果,让苹果把Telegram从它的App Store里下架。这就有点像封锁帕勒(Parler)的感觉了。

首都长期驻军6200人;中情局长辞职

还有一件事情,就是五角大楼宣称华盛顿DC将长期驻军6200人,感觉DC要长期戒严。这让我想起“六四”以后中共在天安门一带、在北京搞戒严,大概好像年底的时候才撤出,整整戒严了半年的时间。现在五角大楼准备在DC长期驻军6200人,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再就是中情局(CIA)的局长,就是那个吉娜·哈斯佩尔(Gina Haspel)现在已经离开了CIA。她离开的原因是,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里夫前两天公布了一个报告,说中共对美国大选进行了深度干涉,而且中共的干涉超过了俄罗斯。但此前,CIA和其它美国情报部门一直在想方设法地减少对中共的关注,让大家去看俄罗斯。但是拉特克里夫他一直不同意这个观点,他就公布了这个报告,说中共对美国的干预更严重。之后CIA局长哈斯佩尔就辞职了。

川普离任前大动作:解密“通俄门”文件;特赦143人

以上我们讲了一下左派近期的一系列动作。川普19日刚刚解密了一系列的“通俄门”文件,在他第一任期期满的前一天晚上解密了FBI对所有“通俄门”调查的文件。这个动作的意义在于,让美国人民有机会看到奥巴马政府及深层政府是如何利用“通俄门”来骚扰和陷害川普的。我想像奥巴马、苏珊·赖斯、拜登都有可能有一些非法的行为牵涉其中。

另外,川普离任前特赦了143人,其实奥巴马特赦了2000人,我希望包括斯诺登和阿桑奇。阿桑奇是维基解密的创始人,这是关乎言论自由的问题。当然我听说很多左派一听说川普要特赦谁,他们就气得要命。有人就在网上发推文说,拜登准备特赦1100万非法移民你们怎么什么就不说啊?

国务卿蓬佩奥卸任前向美国发出的最后警告

除了白宫的动作之外,美国国务院19日也有几个比较大幅度的动作。蓬佩奥发了很多推文说,你如果不能诚实地面对你所面对的威胁,你就没有办法制定一个非常强有力的、坚实的对外政策。蓬佩奥说,我已经决定,中共犯下了“反人类罪和群体灭绝罪”,发生的地点就是在新疆,专门是针对维吾尔族的,还包括其它的少数民族和其它持有不同信仰的人。

这是他在临卸任前一天,宣布中共犯下了“反人类罪和群体灭绝罪”。同时他还发了一个推文说:所谓“觉醒主义”和“多元文化”,所有这些主义都不是美国的东西,他们歪曲了我们那些辉煌的、建立我们美国的国父们所给我们定义的国家是什么样子的。我们的敌人,就是要在我们中间引入这样分裂的行为,因为他们知道,这样的话就会把美国变得更加地弱。

这是蓬佩奥在临卸任之前发出的最后的警告:针对国外,最大的威胁就是中共邪教政权,它是美国最大的敌人,同时犯下了“群体灭绝罪和反人类罪”;在国内,最大的敌人就是对美国传统价值的清洗。这是蓬佩奥国务卿在离任之前对美国最后的警告。

同时在19日他离任的前一天,他公布了一个1776报告。这个1776报告,实际上就是为了让美国重建对自己国家政权的认识和对国家传统价值的坚守。1776项目跟左派搞的那个1619项目是对应的。19日,1776报告在国务院网站上公布了出来。

拜登会倒转很多川普制定的政策和做出的努力

未来会是什么样子?在1月20号之后,我相信拜登他会做很多把川普做过的工作给倒回去,比如他可能会重新加入《伊朗核协议》,这个我觉得是川普没有来得及做的一件事,川普真的应该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把它所有能够造原子弹的设施摧毁掉;再一个就是,拜登会取消掉运输石油的管线,也是川普上任第一天启动的这个项目;拜登会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让美国继续为别的国家排放来买单,给美国的企业增加很多的负担;再一个就是强制美国人戴口罩;以及推15美元一小时的最低工资制度,等等。

相生相克,美国很多健康的力量会起来抵制倒退、保护美国的传统价值

我相信,这个世界存在着一个理:相生相克。一个东西它不会是没有制约的,尽管拜登他非常希望把美国向极左方向拉,但实际上美国还是有很多健康的力量,他们会反抗这样的倒退。

1月15号的时候,德克萨斯州的媒体San Antonio Express News报导说,德州正在准备对乔·拜登政府提出各种各样的诉讼。德州它的传统理念是坚守得非常好,前段大选期间有德州起诉宾州案,也是在德州发布的;而德州的总检察长肯·派克斯顿讲,他一定会对民主党那些违宪的指令进行抵制,同时他会通过司法途径寻求让那些法案、行政命令失效;包括德州前州长里克·佩里,传统上来说他也是这样做的,现任州长格雷格·阿博特也是要这样做。阿博特曾经担任过德州总检察长,他当时说过一句很有名的话,他说:我上班就起诉联邦政府,然后再下班。我相信除了像德州之外,还会有很多正义的力量,他们会起来对美国的传统价值进行保护。

当然最高法院能否维护宪法价值实在是一个问题,但是我觉得,现在到了“我们人民”We The People该行动的时候了。之前我们一直把行动的希望放在川普身上,希望川普做什么做什么,川普卸任了,下一步就是应该我们有具体的行动了。对这些方面我也做了一些思考,通过和平的非暴力的方式,我们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情。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