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掌絕密太空科技 中共軍委裝...

掌絕密太空科技 中共軍委裝備部副部長开会中被捕兼抄家

701
中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钱卫平(左二),网传涉间谍罪被查兼抄家。

【2019年07月05日】(歐洲希望之聲訊)中國各大社交媒體正在瘋傳,中共中央軍委裝備部副部長錢衛平7月3日在開會中被帶走,隨即帶去廣州,晚上被抄家。

同日在軍以上的干部中傳達,錢衛平被帶走緣於涉間諜罪,其子女在美國留學期間,被中情局「攻下」。該消息是否屬實現在還很難做出判斷。

蘋果日報稱,該消息若屬實,這是繼1996年中共總裝備部劉連昆少將涉「台諜案」之後的,又一宗中共軍隊高層間諜案。劉連昆當年是被打毒針處死,涉案中共軍官達100多名,判監逾30人。

據公開資訊顯示,錢衛平現年56歲,江蘇省宜興市宜城鎮人。曾任中國載人航天工程測控通信系統總設計師、北京跟踪通信技術研究所所長。

錢衛平還曾擔任「嫦娥一號」「嫦娥二號」測控系統總設計師。 2016年3月出任習近平當局新成立的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信息系統局局長。 2019年4月,升任中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